— 唐 —

【合志】知更鸟

文豪野双黑合志:

《致人类》雨世/文
《柩》威先生/文

----------------------------------------

“我也这么想。所以……借我钱。”

在安吾的眼中,现在太宰诚恳的面孔上仿佛有无数个小鬼在扭桑巴,那种可恨的感觉无人能够放过。

“砰。”

纸杯落入归处。

“砰!”

同时,太宰被安吾踹出大门。字面意思上的踹。

“人情真是凉薄啊。”身怀巨款重新出现在街上的太宰发出悲叹,他眼前的信号灯再一次开始闪烁。

绿转黄,黄转红。

“说得极是,我认为那是人类不可见的本性。”

突然间,太宰的身旁传来一个搭话的声音,那个人影很眼熟,黑色的头发与看上去有些老旧却依旧干净的白大褂。

那个人笑弯了眼睛,“呀,太宰君,好久不见。”他看上起像个和蔼的过路医生那样打了个招呼。只是太宰半点不信此人会是个和蔼的医生。

这个人不论过去还是现在,都与和蔼这个词无缘,或许该说,他和医生这个词的缘分也不大。如果这个人在这里出现什么不可言传的奇异事故,现在太宰所在的地方将会立刻沦为战场。

毕竟他是港口黑手党的现任首领。

太宰吐出一口气。“……森先生,你还是那么有闲情逸致。”

与平日里一身与夜晚相伴的服装不同,今天的森先生在乍一眼看上去只是哪个地方都有的落魄医生,仿佛他终日都为病人诊断病情,连新长出来胡须都没有刮干净。只是稍对他有半点了解的人,都会知道此人背后到底是有多么异常。

他是视“人心”为无物,只论“结果”的异物。

在这个人的眼中,人没有界限。

“虽然是讽刺,不过我就当做夸奖收下了。”森先生笑笑。正如太宰所说,他不带护卫就只身前往异能特务科门口,也不做任何伪装,将一切监测设备视为无误,他身为港口黑手党的首领而言,不是无谋,就只能用兴趣别致来形容了。

估计就在森先生刚离开事务所前不久,就已经被港口黑手党的武装部队给“尾随”了。森先生本人当然知道被跟踪的事情,只是这与知道无关,本身这些也只是给他身后那栋建筑里的那些家伙看到态度。

“森先生来这里的原因是为了什么呢,偷听吗?我对异能特务科的办公效率感到残念,这么大的目标站在门口,却什么也不做,和之前猎犬出动时的样子真是两副面孔。”

当然,目前没有正当理由的情况,太宰也就不用指望异能特务科这种庞然大物能够轻而易举冲出门口,把这个看似孤身一人的弱势医生抓捕,投入大牢。要是他们能有这等迅猛果决的能力,横滨早已经成为这个世界上最干净的城市。

没有市民,没有黑暗势力,没有警力。部都会死得一干二净。

某些时候,效率太高会让这个世界那些腐朽的平衡崩坏,导致秩序被强行终结。

全红色的信号灯结束,绿色的信号灯亮起。森先生开口:“我来到这里的打算是拜访旧识,现在算是已经结束了。说起太宰君你还是没有回来的打算吗?”森先生向前走去,黑与白的分界线被他踏于脚下。

“没有过去的打算耶。”太宰交抱手臂着说。“另外森先生,你是否知道些什么呢?如果你知道的话,那我可会有些头疼。”

“比如?”

“规则会变得麻烦。”

“是吗?”

“是哦。”世界的真相就像放在放在平衡木两端的水碗,只要任何因素增加或者减少,如果不马上消除这个影响,这个世界的平衡就会像飞向太阳的肥皂泡泡一样瞬间崩碎。无一列外。

换句话说,如果森先生在这个时候与太宰说出“真相”,被此刻的世界所察觉,那他只能选择自杀了。

就像他之前做的那样。

不幸中的万幸,或者对于太宰来说是万幸中的不幸,森先生否认了太宰的试探。“遗憾的是我什么也不知道,不过这很奇怪不是么?我什么也不知道的这件事。”森先生耸肩,“关于那个装置的事情,我应该是十分注目的,但不知道为什么,我有这已经是重新推演过一次的感觉。”他指了指大脑。“这里在对我这么说。”

“你是怪物吗?”这并不是贬义的辱骂,太宰更像是真心实意的这么想。因为从他确认至今,只有森先生给他的答案是不一样。

可这不是好事。

“说我是怪物真是谬,不如我们彼此彼此吧?英雄太宰君。”

听到末尾的称呼,直到此刻他那张脸才露出了几分真心实意。

太宰脸颊微微抽搐,像是被铁锤砸到脚,或者喝茶突然发现是芥末水。

“……呼,只有这个称呼还是算了吧。”

只是——

下一刻,太宰抬起头。

他看见不可能存在的东西从上方突然出现。

那是红色的,粗壮的钢筋。

以及举着钢筋的小小人影。

周围的人群开始涌动,靠近,他们贴着太宰的身体,将他牢牢禁锢在原地。

这附近一带没有施工地点,最近的政府工程计划也没有包括高空建筑。

最后的最后。

太宰望向森鸥外的背影,眼中忽地透出一丝明悟。

“原来如此,是这么一回事。”

只是没有时间,也没有机会将这一切付诸于口。一切的一切都将在这个世界终结。

下一个世界,重新开始了。

“砰!”

信号灯与地面,同时变成了红色。

评论(3)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