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唐 —

【织太】随笔

老父亲织田作(掩面)感人泪下噗……

镜头里的夏一君:

叮。


清脆的碰响传来,在水波里漾开。透澈的冰球在玻璃杯里晃转,金色酒液轻微摇曳,摇曳出浅浅的涟漪。


明黄的灯光均匀地洒落在吧台上,织田作惬意地握着酒杯,任冰凉透过杯壁渗入掌中,无焦点地看着发呆。手边的笔记本已经打开有些时候了,钢笔放在纸页线装处,以防墨水凝固堵住笔尖,暂时盖上了笔帽。想要写的东西迟迟没想好怎么落笔,一来二去,就搁置了下来。


夜已深了,酒吧从喧闹开始降温。杯中的酒已经过半,好友还未出现,织田作想,大概晚上是见不到他们了。两个大忙人四处奔忙,先不说安吾,前段时间刚刚荣升五大干部的太宰也早已被首领派下了诸多任务,有几个星期没见着他了,出发前还特地跟织田作说他去出差,几天后就回来,结果一去就是几十天。


虽然不太懂太宰为什么要和他说他去出差,还眯着笑眼晃着食指玩心大好地问他有什么想要的特产吗——“芥末豆腐?海草冰棍?或者——让上天赐予我一个能一起殉情的大美人吧!你觉得如何,织田作?”


那时安吾并不在一起,太宰像是故意在避开身边如苍蝇纠缠不休的部下,一个人遛跶过来躲个舒心。明明离出发只剩一个半小时,他却没事儿似的和他坐在咖啡厅外的遮阳伞下与他闲聊。这种时候如果是安吾在的话,一定会非常无奈地立刻用吐槽打断太宰让他清醒。


织田作也觉得,那三个选择项好像没有实现的可能。


“不需要吧。”


织田作缓慢地眨了下眼,露出些微茫然的眼神。既没有被吐槽也没有被接梗继续讨论下去,太宰夸张地耸肩叹了口气,拿起叉子戳下三角蛋糕的一角,寂寞地嘀咕着。织田作看了眼表,心想着太宰再不动身,他的部下可能又要火急火燎地连环call他的电话了。


太宰的电话是打不通的,所以被连环call的是……


预感一出,手机声响。织田作掏出手机一看未知号码,就知大概是谁。他正准备接听,太宰一把抢过手机摁掉电话然后又丢了回来。织田作稳稳地接住手机,抬眸间就看到太宰眼前的甜品盘已经空了。


好快啊。


想着好像也没有什么意义的话,织田作了然地将电话塞回衣袋里。他看着太宰咕哝地一口喝尽咖啡,心满意足地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曲软的黑发在绷带上晃蹭,莫名想到前几日在隔壁街的巷子里见过的黑猫。


然后他听见太宰有气无力地懒洋洋嚎叫。


“织田作——任务好无聊啊——你陪我去吧——”


“首领没有指示,我不能去。”


“诶——”


太宰撇撇嘴,侧着脸贴着玻璃桌面趴了下来。然后翻侧过另一边的脸,继续趴着。然后又贴回原来那半边脸。


黑色的西装与黑外套裹着太宰,黑发脑袋翻来转去,像极了在打滚的黑猫。


织田作看着太宰,又缓慢地眨了下眼。然后他伸出手,摸了摸太宰的头。


“……”


太宰整个人先是一僵,接着抬起脸,不可置信地、惊愕疑惑地、甚至于有一丝丝无措茫然地盯着织田作。没想到对方有这么大的反应,织田作收回手在想自己的手上有什么不对劲的东西粘着么。


像鱼刺梗在喉咙里卡壳了半晌,太宰才缓过神来。


“……织田作,你……平时……都是这么对待你收养的那些小孩子吗?”


不解于对方为什么突然这么问,不过仔细想想太宰确实没见过那些孩子,既然被问了,织田作便回答道。


“有过。”


“……真是温柔哪,织田作。”


太宰又趴了回去,这次倒是很安分地趴着没有来回滚动。织田作注视着那双长长的睫毛下被垂落的颊发挡住的眼睛,沉默了片刻。


然后他伸出手,再次摸了摸太宰的头。


太宰微微眯起了眼。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做,但直觉叫着他这么做。看起来,也不算坏。


“太宰,该出发了。”


织田作收回手。太宰闷闷地哼了一声,懒洋洋地爬起来。


“是是——那么等我回来哟,织田作。”


“好。”


织田作坐在椅子上没有动。他抬起眼看着太宰站起来,遮阳伞的阴影都没有他身上的黑。太宰黑色的瞳眸里没有多少明亮,但嘴角却是笑的。


被包裹在黑色里的人朝他挥了挥手。织田作目送着他走入阳光之下,烈日在他身后拉出长长的影子,仿佛在拉扯着他。直到他的身影消失在街口,织田作才站起来,结了账朝家里走去。


等太宰回来,一起约去酒吧喝酒吧。


而在此刻,织田作一个人坐在酒吧吧台边。酒已快见底,他放下杯子,揽过手边的笔记本摘下笔帽。正当他拾笔准备先走一步算一步地点下第一划时,他听见身后的门声吱呀响起,轻快的脚步声中那个久等的声音飞快地飘过来。


“我回来啦,织田作。”


又多了两个伤口的太宰一屁股坐在他旁边的座位上,点了酒。织田作顿了顿笔尖,轻声应道。


“嗯,欢迎回来。”




-




 @雨世 你的点梗,随手的ooc爽文。生日快乐,今天也是个有猫的日子呢。

评论(4)
热度(13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