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唐 —

作为新人刚刚入职的宫泽贤治君!

上班第一天就出差人干事!
没错,武装侦探社!就是那么直接!
小短片艾玛困死我了

无cp
各位晚安
-----------------------------


今天是个非常不错的夜晚。

无论是风吹过的血泊,还是路灯照亮的尸体。

总之,是个不错的夜晚。

适合黑手党,也适合黑色的彼此。

 

我说——会在现场特地留下这种录音的人是上时代的变态吗?呐,你,说的就是你,变态君。”

乱步一边毫无形象地打哈欠,一边掏了掏耳朵,毫不留情地把毒液喷在了被警方逮捕的犯人头上。

“只用了一小时破案呢,乱步先生真厉害。”宫泽开口,他是第一天在武装侦探社上班,结果就碰上了太宰和乱步的两人出差。由于危险系数较低,或者说以学习的名义带上了新人宫泽。

这次出差是帮助北海道调查连续杀人案,虽说是调查,不过乱步在到达的瞬间就知道了犯人是谁。

一般谁都不会注意,身为正义的助手的那个家伙。

检查科。

每次一有自杀人员出现就在赶到后在现场放置录音,将自杀案件伪装成连续凶杀案。虽说是小孩子恶作剧的手段,不过被媒体报道后简直满城风雨。

调查无果的情况下,北海道的警局联络了武装侦探社。

“哈?一小时?”乱步大力回头,一瞬间宫泽还以为乱步的脸几乎摔在了他的脸上。

就差一点点——好近!

“是三分钟!省去逮捕令审批和通缉以及毫无作用的警力配备再加上被他们浪费的时间,我只用了三分钟!剩下的责任全是他们的能力不足,全部!明白了吗?新入社员贤治君!”

说话时乱步的食指戳向了一个无辜军警,对方的脸色也不太好。

想来被这样指责,是人都会不开心。

“嘛乱步先生,不要介意。这毕竟是正常流程。”

将手插在大衣口袋的太宰耸肩,对于乱步这番抱怨他赞同一部分,有关逮捕令,不过流程是凡人的根基,也不能随便丢弃。

“好歹不需要笔录。”

“我要回去了!没有草莓大福的世界是邪道!”

“我觉得北海道还不错诶?”

“蟹肉星人给我闭嘴。”

吵吵闹闹的气氛挺欢乐的。

宫泽挠了挠脸,抬头望向无尽的夜色。他觉得没有牛的地方虽然海鱼很多,不过要是有牛就更好了。

他感慨。

“果然还是牛吧。”

太宰的笑容凝固,“宫泽君,现在的话题不是这个。”那话题是什么来着?对太宰凝固的表情略感不解的宫泽突然想起了自己刚刚在意的一件事。

“太宰先生,我有个问题。”

“什么?”

“啊!”

站在一旁的乱步的目光瞄了一下宫泽,突然提高嗓门:“我要过去一下,喉咙好干,不知道有没有果汁呢?草莓汁,柑橘汁,啦啦啦——”一边曲调不明地哼着歌,乱步一边朝着不远处的自动贩卖机走去。途中根本不曾回头,似乎他身后有什么东西正在追赶他一样。

“乱步先生是怎么了?”

“不知道,因为乱步先生的做法一般超出我所能够思考的范围,但是普通情况下,以未来的结果来说往往他的做法才是对的。所以宫泽君,你刚刚想问我什么?”

在乱步刚走出用听力能够听到的范围时,宫泽的话题像是被大炮击中那样拐了个弯。

“啊对了,说起来太宰先生对黑手党真的很了解啊。”

宫泽刚把这句话说完,太宰整个人似乎都沉寂了一下。

咦,太宰先生的气场变了?

“为什么这么说?”太宰回过头,眼中似乎什么也没有,声音依旧非常亲切。

错觉?不,不是吧?看来城里人真的很厉害呢。

“呃……”宫泽用食指戳着自己的腮帮子思考,他回忆了一会儿开口。“那个警察先生在咬牙切齿地说‘都是这些黑手党搞的鬼!’的时候,太宰先生不是立刻否定了吗?”宫泽松开手看向太宰。

太宰摸下巴。“所以我否决的太干脆了?可我那会儿没有说话啊。”

“那个时候太宰先生不是笑了吗?”宫泽用手撑住脸,摆出一个扭曲的笑容。

“……”对自己颜艺毫无印象的太宰沉默。

宫泽松开手,朝着太宰露出笑容。

“所以,是太宰先生自己说的,所以太宰先生以前是黑手党吗?”

普通来说,这个时候出现任何限制级画面都很正常。

因为有能够把这个画面化为实质的人的确在这里。

那个人——“是哦,还是个干部。”

没有丝毫空档地承认了,而且还是用我等下要去洗手间,你要一起去吗?这样的语气。

宫泽想了想,觉得真是帅气的人啊。能够理解自身,正视过去,真是不错的前辈。

这里就是未来他工作的地方吗?

“啊,不愧是城里人。经历很刺激啊?”

“这种时候你表现的态度让我觉得更加刺激哟,贤治君。”

“我会加油的,太宰先生!”

 

今天是不错的夜晚。

不论是风吹过的笑容,还是路灯下的剪影。

适合入职,也适合下班。


评论(10)
热度(1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