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唐 —

会汪汪汪叫的生物才是致命的敌人

太宰生贺

 

啊突然发现又到了这个季节【什么季节喂

那么今天想想写什么好了!

总之……今天发个双黑粮好了,是糖是刀目前写这段的作者也不知道【负点责啊!

这次换个视角和文风好了。

略ooc

太宰果然很麻烦

半小时紧急写稿!

【居然完成了】

------------------------------------------------------------------

希望如果是有形状的话,那会是什么样子的呢?

作为“上班族”的我每天都在为工作奔波,不管是被同事喷一脸的口水还是被“委托人”喷一脸口水,脸上必须挂着满分的笑容。肩膀明明在发出“啊这下估计要完蛋了”的警告,自己却依旧驼着背坐在电脑桌前,面对着仿佛如同大海似的文件。

毕竟大海很深邃啊……深邃过头了甚至想炸掉。

我最近升值了呢。

没错,是升值,升职等于在人生中的意义就是金钱与地位的上升,不就是升值吗?

价值就是一切,结果胜于一切。

一个人的价值也取决于此,成年人的世界就是这么无聊。

咦,不过我属于未成年啊,要不把首领以雇佣童工的罪名告上法庭如何?嗯,成功率是0%呢,看着这圆润的数字我的心情也完美了起来。

失败才是美妙的事情。

遗憾的是这个世间充满了令我窒息的臭味。

“啊——”

当干部是这么样一件麻烦事吗?

没错!就是这么一件麻烦事!

正当我这么想着的同时,我的搭档走过来,他随意地瞥了两眼电脑,脸上的表情顿时从轻松惬意的臭小鬼变成了便秘的臭小鬼。

“你一脸想把首领告上法庭顺便把大海炸掉的表情是想怎么样啊太宰?等等,你这不是完全没工作吗?!”

“被你说的我都想知道我脸上是什么表情了耶?”至于工作?那是什么鬼东西,听上去像个人名,啊,对,工作中也,这才是个好名字。

“你已经说出来了,另外我是不会一一吐槽你的,死心吧。”

“嘁。”

我把脸贴在冰凉的电脑桌上,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这可不行,我得做点什么,哪怕是朝着旁边那个便秘臭小鬼低下头。

这件事也一定要——“中也请你当干部吧!”

“我拒绝。”

便秘臭小鬼居然一秒钟不到就拒绝了我,用的姿态竟是如此凌然!

我仍旧不死心,打算努力一把。“这不是你的夙愿吗?现在让我帮你完成吧!”

“一,即使你再说上四百七十六次我也会拒绝的。”

我已经说了那么多次了吗?

“二,即使是夙愿我也只会靠自己的力量完成,而不是借助妖魔鬼怪这种邪道的力量。”

说得这么帅气,可恶……嗯,我这里是不是该否认什么?

好像怎么样都好。

“三,你只是想偷懒吧!”

“妙见!”

总之,在我的搭档把我的脸第四次摁进地板之后我闭嘴了。

他气势汹汹地走了,原本这么讨厌黑手党的一个人现在也能如此听话啊,真是不可思议。

该说命运的玩笑永远捉摸不透好呢,还是说这实际又是一个命中注定的故事。

不过这实际是怎么样都好的事情,毕竟生无意趣,死无惧意,本身也只是“我”与“我”的斗争。

大概在某一天我会因此死亡,最后可喜可贺地落下帷幕。

“所以。”

我回过头。

“你也不用期待什么。”

“啊呀太宰君,不好意思哦。你每天都在和中也讲相声的这件事我怎么也看不腻呀?”

“提前变成恶趣味的老头子可是会秃顶的。”听到我的吐槽,首领的表情似乎意外僵硬了。不过也可以理解,毕竟大姐头在昨天下午茶的时候,不经意提了一句他的发际线。

在意了吧?

呵,男人。

“该履行你答应的条件了吧?”听我这么说,首领的表情顿时活络了起来。“你指什么呢?”

“什么指什么……”我把揣在兜中的游戏机启动,叮叮当的游戏音效响了起来。在叮叮当之中,我拉起嘴角,露出一个可能非常贫瘠的笑容。

“死亡方法啊。”

“啊,那个啊。”首领恍然大悟的样子让我想吐,这个男人会想不到这部分内容?明明是个聪明绝顶的人,偏偏要玩装傻游戏。

配合这种游戏的我某种程度上也够傻了。

“那个时候我的条件是,如果你做到了。”

“对,我……”我刚打算重复一次,话突然卡在了舌头上,和即将破壳的小鸟在打开最后一道缝时却突然停住一样。

这个任务是我和中也一同调查和解决的,按照主语来说,并不能算是我单独完成的任务。这个注定要秃头的人算计了我啊——不是巧合,是算计。

他从一开始就知道会是这样。

输了吗?意外。

我按下游戏的键盘,开始在虚拟的赛道上飙车。“你居然也会耍这种小把戏吗?”

“你在说什么呢太宰君,我并没有打算赖账。”首领摊开手,耸肩摇头,没有一点狡猾的大人样。“只不过,这既然是你们两人完成的任务,成果当然也是两人一同收获。”

“所以我说了。”游戏胜利的叮叮当声响起,我在甩下第二名两个弯道后抵达终点。

我抬起头,凝视着那双代表深渊的眼睛。

“你居然也会耍这种小把戏。”

“你可以选择接受,这样就能追求到你梦寐以求的结局。”首领凝视着我,似乎在探寻什么答案,他微笑的表情中我探知不到任何感情,不过我也不会去探知。

我与他彼此清楚那是最没有意义的事情。

“我才不要。”我撇嘴,首领对此似乎有些意外。

我想起了脑海中那头像是被橘子生出来的稻草头,又从口袋里抽出一张卡片。那上面的字歪歪扭扭,似乎像个没长大的孩子拿铅笔画出来的痕迹。

用我绝佳的分析能力勉强辨认一下的话。

“お诞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生日快乐)

我迅速把这张像是不知道那个便秘臭小鬼随手塞进来的卡片塞回口袋。这种微妙的感觉是什么呢?仿佛有某种具备诚信与诚意的动物用鼻尖碰了一下手背的感觉。

那种会在别人最不需要的时候“汪汪汪”叫出声的动物。

啊,是我应付不来的类型。

而且我讨厌这种动物,非常讨厌。

因为人类根本不知道这种生物有多么恐怖,希望如果有形状会是什么样子?我微微捏紧了口袋里的卡片。

“不要随便对别人的狗出手。”

我凝视深渊。

并警告了他。

评论(5)
热度(1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