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唐 —

《NO ZUO NO DIE》


雨世/文


VJ设


人不作死是不会死的。

脑子是个好东西希望人人都有。


这两句名言不知道是谁说的,但绝对有他的道理。

不过很可惜,作为这个世界上最愚蠢的造物来说,人们乐于作死,并且乐于实践一些没脑子的想法。

比如说在花园里浇花的时候,突然玩起泼水。这种自古以来除了把衣服搞湿顺便显摆一下本地区降雨量丰沛,还有点可能被缺水地区人民暴打之外没有任何收获。

游里是这么认为的,只不过他的“兄弟们”好像不这么觉得。

在游里因为有急事出门,委托游斗帮自己照顾一下玫瑰花。结果回到家里踏入花园的那一刻,他觉得可能是决斗王正在召唤他,或者左手中寄宿着的霸王花正蠢蠢欲动……

这并不奇怪,论谁出门一会,回家发现一地狼藉仿佛二哈拆家都会疯的。

他看到游斗和游矢周围绕着两只蜜蜂,他们被蜜蜂追的仿佛像两个猴子一样上蹿下跳,对面是拿着水管充当消防员的游吾。

在游里被游吾用水管飚出来的水滋一脸之后,他开始深刻反省一个问题。

我拜托他们照顾花园的时候,是大脑被游吾撞了还是被游吾的D轮撞了?

游里拿出随身携带的杀虫药水,往正朝着他撞过来的两只蜜蜂一喷。

世界和平。

世界和平。

世界核平。

在针尖落在地上都清晰可闻的寂静里,水花淌在石板路上的声音就更加清楚了。

“游……游里,你回来啦?”

游矢的声音有点结巴,他试图把手举起来安抚游里,不过显然这是没用的。

而且举起手的时候他袖子甩出来的水又甩到游里脸上了。

试图努力沉住气的游斗脸色有点发青,他微微后退了一步:“游里,我知道你很生气不过你要听我们解释一下……”

游里抹了一把脸,笑了笑。

“呀,游斗,游吾——游矢,我回来了。”

好可怕!

这种装模作样的游里好可怕!

在看到游里仿佛油菜花一样的灿烂笑容后,这三人头一次觉得……自己可能看不见明天的太阳了。

结果游里一声不吭地开始打理花园,把所有该处理的东西全都处理了之外,他什么也没有说。其他三人在帮忙打理“战场”的同时,用眼神开始了不可告人的交流。

游矢:怎么办啊,游里好像超级生气啊,用魔术能让他开心起来吗?

游吾:我怎么知道啊!但是现在真的超吓人啊,怎么办?用D轮带他兜一圈?

游斗:游吾你还是省省吧,另外游矢你也是。

游矢:我好像听见游里在嘀咕什么芋头番茄饭和香蕉沙拉了。

游吾:……

游斗:……我们先想想办法怎么和游里说明情况吧!毕竟这个我们也不是故意的,好好道歉的话,道歉的话,大概可以原谅我们。

游矢:游斗你完全没有自信啊……

游吾:附议,感觉超级没有信任感。

游斗:你们两个先敢看游里一眼之后再吐槽我。

游矢和游吾脸色同时一黑,然后他俩神同步地猛烈摇头。

游里用眼角余光撇了眉来眼去的三个人,内心嗤笑一声。实际他没有很生气,因为他已经大概知道是什么情况了。

玫瑰园前两天飞进来几只大的不得了的蜂种,不过应该不是马蜂。在要处理他们之前游里因为急事就出门了,不过他也没想到几只蜜蜂能把这三个人吓得魂不附体集体跳大神就是了……

可这不妨碍他把需要用到番茄芋头香蕉这类食材的菜谱报的声音提高。

游矢:要不去和游里诚恳的道歉?虽然被吓到了感觉有点丢脸,但是做错了事情还是要道歉的。游里平常照顾这些玫瑰花也很辛苦。

游吾:赞成,大不了一圈不成带他兜两圈。

游斗:游吾我们能不提兜风的事情吗?

游吾:男人的浪漫你不懂。

游斗:……

在打扫完玫瑰园之后,三个身上沾满泥巴的小灰人老老实实地站在游里面前,乖乖地垂着头。

“对不起!”

“错哪儿了?”

“不该乱甩水管……”

游里眼睛一眯,顿时就有杀气从那双紫红色的瞳孔里射出。

三个人浑身一凉,感觉脖子一轻,似乎大脑飞向了空中……不对这个不能飞!

游矢连忙说道:“不该……不该……”他眼睛一瞄,发现游里虽然有些生气,不过显然不是因为玫瑰园的问题。话到嘴边游矢又悄悄咽回去,他眼睛瞄了瞄地上,然后谨慎地重新来过。

“不该乱跑。”

“嗯,为什么。”

在旁边游吾看神一样的目光中,游矢把话接了下去。

“被蜜蜂追的正确做法是找遮挡物,而不是乱跑,拿水管喷,再不济也是跑出花园关上门……”

游里用眼神横了一眼游斗,平日里比较沉稳的游斗也有些尴尬地摸了摸头,紧接着游里又看了一眼游吾……就把眼睛挪开了。

“你在嫌弃我吗!”

“啊,没错,多大的人了还怕蜜蜂。我十分嫌弃。”

“喂!”

人不作死就不会死,游吾你怎么还不懂呢?
游斗看着跳脚的游吾,在内心叹了一口气。

评论
热度(4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