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唐 —

【合志】《知更鸟》

文豪野双黑合志:

《致人类》雨世/文
《柩》威先生/文

----------------------------------------

《致人类》

雨世/文

“——……——……”

 

这是不可知之地。

这是不可知之声。

无风,无光,只有如血池地狱一般的赤色充斥在中也的视野里。这似乎是水中,周围可供他呼吸的空气稀薄得像是即将破灭的气泡,他无法感受到自己身上手脚是否健存,也无法分辨自己是否还在呼吸。

至于方向?不,这里不存在方向。没有上下,没有左右,只是一片赤红,即使去感知,也只能“接触”到和隔膜一般的屏障。

简直和“那里”一样。只不过比起寂静虚无的“那里”,在中也的认知中这片屏障中过于杂噪。

在一分钟前,他正在调查最近港口黑手党武器渠道的问题,发现有那个青鲭搞鬼的痕迹。正当电话接通他打算破口大骂之前,中也没有任何征兆地在原地凭空消失了。

当然,对于他来说是突然被转移到了一个完全不认识的地方。

穷极人类所能想的声音飘荡在这片赤色之上,虽说是人的语言,但是那发声实在是过于刺耳古怪。重复十三这句话的喊叫声中不曾有过半分悲苦,只有无穷的憎恶。

兴许是中也过于无畏,环绕在他周围的叫喊逐渐激烈,也愈发让人难以理解。

“叛徒!叛徒!叛徒!”

在中也的对立面上,有无数的意识在汇聚。

不分性别,不分年龄,不分种族。只是一种意识的集合体,用独立个体难以理解的方式汇聚着。

与此同时,中也的形象也开始立体起来。黑软檐帽,黑外套,黑手套,黑皮鞋,一身漆黑的青年。

“哟。”中也朝对面的不可知之物发出问候声,至少过去他们算属于同类。

如果“它们”能够被分类的话。

“为什么……”不可知之物开口。“你能够出去?”

出去?中也微挑起眉毛。同时,眼前的景象就如同到达某种沸点一般,无形的赤色开始涌动。充满憎恶的哀求声在中也耳边响起:“你逃出去了,帮帮我,帮帮我们,你能做到的,就像那个男人对你做的——”

“我做不到。”中也打断它,神情冷漠。这立刻激怒了不可知之物。

“撒谎!你逃出去了,你逃出去了!”它开始朝着中也发出毫无意义吼叫,像是发了狂。

中也没说话,皱了皱眉——自他从这个空间实体化之后,他连一根手指都不能动弹。身体不能够自主行动,而且仿佛有东西正依附在中也背后蚕噬他的能量。

只是他这烦躁和关系不大。

中也想到在离开原地前拨出去的号码。凭借那个家伙的脑子,估计会比港口黑手党内部率先知道他出事的消息。

这对他来说可不是好消息。

偏偏这么巧……得和家伙孽缘到什么程度啊?“啧。”

那些由无数意识所汇聚的存在以异于常人的速度分裂,碰撞,最后它们达成共识。

一部分声音冷静。

“既然你做不到。”

一部分声音狂热。

“消失!消失!消失!”

但是他们所传达的意志却只有一个。

“既然毫无作用,作为吾等同胞却生而为人的你——理应消失!”

“港口黑手党干部中原中也”被消除为零。

青年的身形立刻崩分析离,不再有一丝一毫的痕迹残存于这世间的任何角落。

 

“喂太宰发生了什么事情?”

刚要训斥搭档在秘密调查途中使用手机的国木田突然发现,此刻太宰神情有些不对劲。

太宰笑笑。“现在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什么莫名其妙的,没事就好。注意你的行为,刚才的事情不能再发生了,手机立刻关机!”国木田压低嗓音,并用眼神狠狠警告太宰。

“是是,国木田君真是爱说教啊。”说话间太宰看了一眼屏幕,他没有关机,而是保持这种状态直接将手机放到了口袋中。

这时,电话仍旧显示出于通话中,但太宰从接通开始听到的“啪啦”像是手机跌落的声音之外,没有听到任何声音。

“……”

太宰没有阻止,更没有打破规则。他在这一刻比任何公事公办的人都要谨遵世界事理,他心知肚明,这本就依附于人类万能而无能的渺小愿望而生出的不明产物。

这不是结局,也不是开始。

所有的一切都是为阻止十三天后的来自“人类”的问候。

他和中也与此世的战斗,早在九天前就已经开始。

 

-------------------------------

其他章节【序】【01】【02】

评论(10)
热度(16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