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唐 —

院长日志

避雷预警


1.若对院长有不适者请勿点击。
2.该文无cp,禁止刷任何cp
3.后期会陆续有角色突然出场,当然交集不深,避免bug
4.若有打脸一切都是平行世界的选择

5.猜猜看今天登场了什么新人物?虽说tag暴露一切【你别说啊!】

----------------------------------------



05

有人举报78号偷窃财物。

事实证明,的确如此。虽说举报人的目的不纯,不过从规定上来说没有问题。

我将他关进了惩戒室,并把所有的电源关闭了。

把小钱藏在枕头里,剩下的大头则被他用铁盒藏在老鼠洞里。

不得不说,这种做法精明到令我吃惊。

即使胆小怯懦,身负异能之人也与常人有所不同吗?

不,这只是为生存而已。但是——他违反了规则。

漆黑阴仄的惩戒室里,只有满身伤痕的幼童,和幼童的低声呜咽。

我始终坐在惩戒室里。

在自然环境中,动物的幼年期一般会很短。因为幼年期对于他们来说是致命的时期,能短则短的过渡期。

而人类与此不同,似乎要更加高傲。他们从懵懂的幼年时期到成人,长达十多年。根据国界不同,会早两年或者晚两年。

在这期间他们还会因为自己是孩子的缘故以为会被优待,做出各种事情。

在我看来十分愚蠢,可我也如此愚蠢过。

78号在铁栏里,而我在铁栏外。

只是我没有发声,也没有做任何动作。

我与他一同注视着这片黑夜。

灯火会是人的希望,而黑夜则是人憎恶的源头。

在早晨,我注视着78号睁开眼睛,看到他眼中那一抹黑夜时,我知道他憎恶的源头出现了。

是我。

 

 

06

孤儿院非常贫穷。

因为这里的收入基本只有靠小工来维持,其余时间基本没有收入。

教育所用的教材,吃入腹中的东西,穿的衣服,等等全与金钱挂钩。

这世上一切都与金钱挂钩。包括人类的感情。这个世界上的喜剧不需要金钱就能产生,世界上的悲剧大半和金钱脱不了关系。

这是世理。

在我买完孤儿院所需要的商品回来时,似乎有狼烟从头顶窜过。

赤色的夕阳仿佛要给我充满罪恶的一生画上句号。

我被气浪轰飞,在地上滚了两圈。怀中的东西似乎发出了断裂的声音。又或者那是我的骨头吗?在我被剧痛淹没之前,我迅速躲藏了起来。

大概是帮派冲突,这一代常有的事。

有人使用了火箭筒。

白痴。

“白痴!”

似乎有人躲在离我不远的位置。这附近是狙击手视线死角,墙壁也比较厚,周围还有很多遮挡物。

是个行家。

不过我对于他不感兴趣,所以只是匆匆一瞥后就离开了。

只记得是个和乌鸦一般的小鬼,眼中毫无生欲。

既已求死。

我也无话可说。

 

07

日记失踪时长为3:21:14,从即日起暂停日记。

 

08

距离我上次打开这本记录已经过去了三年。

人类对于记录这种东西,除非是专门攻克于此类的记录家,普通情况下基本会坚持不下去。

我不在两者之内,只是记录一些某种存在或不存在的记录而已。

再者,它不会产生价值。

不再记录的原因是因为这本日记在某一天突然失踪了,随后又在数小时后突然出现了。

被外人拾取?首先先排除了。

那天没有领养人登门拜访。

院长室的门是自动落锁的装置,除非我本人打开或给予许可,它是不会自动开门的。自动锁不是什么稀罕货,但也不会有这类的专家前来破解。

这里是毫无价值、随处可见的孤儿院。

不是军事基地、没有重要的资料、不存在大人物、这里的人也不存在仇敌。

最后,我没有乱丢东西的习惯,所以结论很简单。

有孩子看到了日志。

至于为什么这么说,其他同伴老师不会去动这本毫无价值的记录,即使打开查阅,也会在翻动第一页后立刻放回原位,并向我报告。

只有孤儿院中的孩子在察觉这是我的记录后,才会恐慌到在上面留下折痕,书籍也有也伤痕。

孩子为什么会来到这里?原因是打扫。

当时我在旁边的办公室里处理孤儿院中一些孩子的领养手续,以及检查收养人的履历。

这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偷看却是违反规定。

所以我在惩罚了那个孩子之后,暂停了写记录的习惯。

至于再次记录的原因又是78号,我原以为他只是具备自愈能力的异能者而已。

直到今日。

在我看见那身披月晖而来的死神,在月下亮起的瞳孔时。

我彻底错了。

那不是教育的栅栏,而是择人而噬的猛兽朝我露出的第一颗牙齿而已。

也许这份记录从今往后会改变性质。


评论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