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唐 —

生日快乐(短文贺寿)

非常短小的贺文,赠Blackey,祝你身体健康,生活顺利,能够一夜暴富。 @Blackey 

黑色之人。
沙色之人。
屹立于鹤见川,默默无语,他们依旧在相互打量、判断——对方是个何等愚蠢的存在。
最后他们同时开口。
“为什么你在这里!”
然后同时泄气。
“你是任务。”
“你是自杀。”
痛恨的表情和近乎同调的开口时机,只要有人站在他们旁边,就会认定这两个绝对是熟人。
不过可能是仇家。
瞧瞧他们针锋相对咬牙切齿的模样,瞧瞧那几乎撞在一块的额头。
不是小孩干架,就是大人在进行小孩干架。
披着沙色外套的人名叫太宰治,是侦探社的社员。
穿着漆黑西装的人名叫中原中也,是黑手党的干部。
他们相聚在这条河畔的原因当然不是叙旧和畅谈人生,如果有机会的话,相信他们对终结对方人生的未来更乐意。
还有,鹤见川是横滨最脏的河流,不管是垃圾还是化工污染,脏到简直让正常人都不敢靠近。它只在河流的尽头靠近海的地段才微微干净一些,因为在这水的流速较快,垃圾沉淀不住会被冲走。
不管怎么想都不是好地方。
不管怎么想都不可能游泳。
那么……自杀呢?
“用你那比虫子还小的脑袋思考一下就知道不管怎么想这也不是自杀的地方!”
“黄泉之国有百丈长的虫子哦?”
“别说的自己好像去过一样你个臭虫,又在游手好闲的夜游吗?”
太宰摊开手,高深莫测的神情让中也稍微揣测了一会儿,难不成还真有别的事情?
整这么想着,就听见某个厚颜无耻的人说话了。
“当然是夜游。”
“结果还真是夜游啊!”
“唉……现在的管制法真是松懈啊?我从警备员身前路过有四次哦?全被无视掉了,完全不在意我这个可怜人正在人生的深渊里挣扎。”太宰忧郁的神情正在诉说自己的苦衷。
中也发出嗤笑。
“哦,我看你是在那个纳豆菌化的脑髓里挣扎吧,再说22岁的人还谈什么青少年管制法?”
“原来如此,我已经22了吗。”
“给我有意识一点啊!”
晚风吹过太宰,带起垃圾水似得臭味,从中也看来太宰的表情依旧坦然自若,甚至还把手插进依旧是湿漉漉的口袋。
算了,这人脑子的水都能开个自来水厂,继续纠结下去可就正中对面下怀了。
“你到底是来干什么的?中也。”
等着太宰出题的中也早有准备,“任务,其他无可奉告。”连敷衍都称不上。
“哦,看来是调查的事件。”太宰的拳头砸在掌心,恍然大悟。
“你到底是怎么得出的结论?”中也气节,他来这里还真是为了调查,不过具体的情况主要是等情报员过来与他交接,结果等来等去情报员没等到,等来一个两脚朝天倒装上游的太宰。
中也当时就想给他丢进河里头,顺便调来挖掘机把整块河直接填了。
“答案很简单——时间。”太宰用手指在空气中画出谁到看不见的钟表。“现在是你的工作时间,但是你没有去港口也没有去事务所,更没有出差而是直接前往鹤见川,不符合规定。”
“我懒得走路不行?”
这次是太宰沉默着,他鄙夷的脸色显然不是夸奖,这中间包含多少的私心与暗中争斗,已经不是常人能够理解的范畴了。
“我实际也在调查一件事。”太宰打着意义不明的哈欠,周围的风制造的只有古怪的凉意。
"Blackey."
中也的神情微变,他往前迈步,挤进太宰的眼皮子底下,声音低沉地问道:“你们找这个干什么?”
太宰笑而不语:“那你们用来干什么。”
两人一问一答直接把问题相互抛投,压根没理会对面的试探。最后依旧是停在这个小河滩,过了一会两人的手机口袋中都传来电铃的声音。
“你这次居然没被河水冲走啊?”
“好运从天而来,我也没办法。”
“啧。”
中也与太宰接起电话,两人面色同时一变。
放下电话后,他们相互对视两眼,谁都没先开口,而是选择沉默。
“跟港口黑手党竞争,武装侦探社这次真是要出局了吧?”
“这可未必。”
两人再次沉默,没一会——两个人的脑袋撞在一起发出“嗙咚”的脆响。
一高一矮,两人用与恋人类似的姿势撞头……这个画面描述起来真是说不出的古怪。
“还不明白吗?这次绝对是黑手党的胜利!”
“哈!哈!哈!我可没看出来!”
“那个人物我们港口黑手党绝对不会放手!”
“哦?难不成也要借助猫的手吗?”
“你在说什么莫名其妙听不懂的话!”
争吵的声音从河岸传到了堤坝上,那里正站着两个人。
白色头发的人只能让人联想到生无可恋。
黑色头发的人那姿态可以称得上淡然平静。
“芥川,你觉得为什么他们会吵起来。”
“不知道,别向在下搭话。”
“我记得我们侦探社只是在找限量糖果的商人?”
“不知道。”
“你倒是说点话啊!”
“无可奉告。”

晚风吹起的草叶飞向月空,明亮的星星注视着河岸附近的公园。
头戴帽子的商人将手插在衣兜中,浑身都是香甜的糖果味。
看不清模样。
听不清音色。
认不出身高。
这人非常欢快地坐在公园的长椅上等着客人的到来。
他是个神秘商人,专卖限量糖果,他的糖果能够在代理商中卖出高价,但是数量永远只有一件,如果还想再买,就必须满足一个条件。
在他生日的这一天找到他。
此刻,商人正打算休息的时候,背后传来声音——
“喂,快点把糖果卖给我。真是的,想要逃过名侦探的眼睛?哼哼哼……这种事情——是不可能的!”
“没错哦?侦探先生可是很厉害的呢。”
他低下头,一个金发碧眼的女孩子背着手冲他露出可爱笑脸,红色的小洋裙微微晃动。
“生日快乐呀?Blackey。”

评论(4)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