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唐 —

病症记录

22

-

空气中的氧气成分似乎正在消失,虽说餐厅依旧熙熙攘攘,我却觉得气氛在瞬间降入冰点,连同人的常识一起粉碎,最后化为窒息的现实。

“什么意思给我在二十字以内说清楚!”为了防止再次出现那场焦热地狱,国木田按耐住自己的脾性与胸腔中砰砰直跳的心脏,低吼的音量控制在这个餐桌的范围内。

“脸色很难看哦。”太宰意有所指地调侃道,不过他只收获了一枚凶恶的视线。

将吃完的汉堡纸揉成一团扔进垃圾桶,实际我并不清楚具体的过程,比如为什么太宰与国木田会在这?并且大臣的尸体会在“复活”之后出现在这家餐厅?这犹如约好的场景令人不解。

问题逐渐开始堆积。

“嚯嚯嚯,年轻人就是精神好。”须藤的口中咀嚼着冰块,“我现在如何维持在这个状态的事情并不重要,不过就像这位小兄弟说的一样,我早已经死了,如今要靠这些冰块和——这种东西。”他从上衣的口袋中拿出一颗胶囊扔进嘴里。

“你有什么目的?”我重新将问题投向须藤。

“请问你这是什么意思?”须藤面不改色,眼神更是毫无虚假。从须藤的侧脸上我得到什么信息,他的表情毫无变化只是用力地将刚刚扔进喉咙中的胶囊吞下。

我隐隐察觉到一股冰冷的气流。

“我们进入正题如何?”太宰突然开口,同时国木田也在一旁补充道:“如果只是互相试探的话什么答案也不会出现。”

他们说的没错,突然出现在这里的须藤大臣和推销商品的售卖员当然不同。不可能是为了说一句“这又非常神奇的功能,能够提高免疫哦。”就乖乖前来的。

不过国木田还没说完便被太宰打断了话头:“不,是他的时间不够了。”

“明见。”这个时候屋外的太阳逐渐发白,那光线就跟有个镀金匠人拿着油漆往上面刷着涂料,甚至有难以直视的刺目感。

须藤的面孔微微扭曲,我可以肯定并不是因为太宰的话而产生的变化,只是在那强烈的光芒出现的时候,脸上的皮肤就突然“融化了”,有什么物体的根须正从他的眼眶中爬出。

须藤往头上戴上帽子,再从那深不见底的上衣口袋中依次掏出墨镜与口罩戴上,好在变化的时间并不长,没有人注意到这个角落的事情。“剩下的话让我们换个地方谈吧。”

“我也是同意见,那么那么——让我们换个地方说话吧?”太宰拖长声音,打了个响指,“地方也已经准备好了。”

我朝着窗外望去,有辆漆黑的保时捷轿车停在餐厅外,从我的角度只能看到黑色的反光玻璃。

车牌是在军警数据库中绝对不会出现记录的号码,车外的所有构成都是防弹材质,即使吃下AK-47突击步枪的扫射也不会爆胎。加上世界一流的引擎与名家改造后的发动机,这辆车可以说是马路上的移动要塞。

要说为什么会如此熟悉这辆车的构造,只有一个原因——那是我的车。

简单明了。

 

“织田作先生,你迟到了。”

刚从餐厅出来,就有人正用非常不满的语气叫住我,那是车上的司机。

车里坐着司机和国木田。

车子启动时,黑色的挡板升起,隔断了我与前座的视线,“我已经打开内置传音设备,之后的交流不会有问题。”司机抬起手腕示意我看表,“已经半个小时了,恕我僭越,那个快餐店中有什么值得放慢任务进度去吃垃圾食品的价值吗?”

今天不管是迟到还是和熟人意外碰面的机会特别多。

“为什么你会在这里?安吾。”我叫出“司机”的名字。

他可不是什么司机,而是我在黑手党中的熟人,坂口安吾。从那张冷淡的脸上我感受到的情绪不是对干部的敬畏,而是“妨碍工作也要有个限度!”的不满。

完全不像是下属的人物说的正是他。

“剩下的在车上说吧。”安吾说道。

车内的可见度并不高,两边车窗贴着不透光的车膜,空调吹出冰冷的气流,剥落了身上仅剩的闷热。

我,须藤,太宰。按照这个说法三个人排列坐在后座,“之后我会往偏僻的地方开,车上谈话的保密性也可以保证。”安吾是这么说的,同时他打开了后座的照明光源,柔和的光线撒进车内。

“呼呼,它们还真是喜欢太阳啊,真是帮了大忙,还以为要死了。”须藤古怪地呼气,在车内他依旧戴着墨镜。“啊我已经死了啊,哈哈哈哈哈哈。”须藤自顾自地发出笑声,随后他把脸上的口罩摘了下来。

植物的根须正牢牢地扎根在脸孔上,显得异常恐怖,对于这种恐怖电影般的景象我惊得差点跳起来——差一点。“这就是时间不够的原因?”

在昏暗的光下,像是具备生命力的根须在皮肤上扎根,暗红的物质在其中缓缓流动。

受到强烈的阳光刺激后,这些植物根须像是复苏了那样正在蠕动着。

“这样看上去真是很神秘。”太宰轻佻的声音从一旁传来,除了开头因为这震撼的画面有些愣神,之后就没有太过在意了。“不过大臣先生有什么想说可以说了哟?比如自白之类的和……自白之类的。”

对于这种与找茬没什么区别的提问,须藤沉默了一会随即笑呵呵地说道:“听上去简直像对待犯人啊?”

“难道不是?”从前座传来的声音充满着和他主人相似的冷淡性,想必那张脸上现在也保持着冷静自持的神色。“须藤三郎,涉嫌贪污、杀人等罪名,被逮捕后在监狱中身亡,因窒息而死且周围无作案痕迹便判定为自杀,三日后尸体失踪,直到不久前还在被媒体大肆报道。”

详细的情报由安吾一字不漏地复述出来。

“原来如此,新闻上是这么写的吗?那些记者还真是什么都敢写。”须藤无所谓地耸耸肩膀,明明是相当古板的发型个性却十分诙谐。

只是安吾没有接话,须藤也没有说下去,车内就再次陷入了安静,正在我打算开口问个究竟时,太宰说话了。

“诶?已经说完了?”太宰一开口发出扫兴的音色,不过他很快就再次开朗起来提议道,“现在这辆车的油费是谁付的?”

“我。”因为是我的车。

“嗯……这样啊。我还想着能用它来一场惊奇大冒险呢,如果是这样的话,实在是不好意思蹭着你的油钱去旅游了。”太宰神情认真地说着完全不知道什么意义的话题。

“惊奇大冒险?”安吾用像是皱着眉毛的语气说道,“怎么看也不是这时候做的事吧,无关者就下车吧。”

“不是这个时候?”太宰语气夸张地提高了自己的音量:“去一趟地狱这种事可是人生最大的乐事!”

“哈?”

“啊还没有自我介绍呢,我的个人兴趣是自杀,名字是……”

“你现在就给我下车——那是什么!”

猛烈的刹车让车内的人都整个往前移动了一下,不过以情况而言,安吾紧急踩下刹车的原因并不是因为太宰的发言。

另一种意义的“惊奇大冒险”出现了。



其他章节: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第十一章】【第十章】【第十三章】【第十四章】【第十五章】【第十六章】【第十七章】【第十八章】【第十九章】【第二十章】【第二十一章】【第二十二章】【第二十三章】【第二十四章】【第二十五章】【第二十六章】【第二十七章】【第二十八章】


评论(6)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