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唐 —

病症记录

7

-

之后,我听见枪响,看见从人的喉管喷出红色的生命涂料,紧接着浑身紧身作战服的人闷不吭声地倒在我眼前。

他的手上还有枪。应该是个具有隐身能力的杀手,想要借机暗杀我,却被太宰杀死。

我慢慢转过身,手上拿着的正是我自己的手枪。

枪口原本对准的方向是那个隐身能力者的方向,只是我不确定心脏的位置所以没有开枪。

“织田作,你还是收起能够将其活捉的想法吧。这种杀手的生存意念比一円还廉价,对于他们来说手里的任务是胜于自己生命价值的存在。为了完成任务,视情况而言自我了断的情况也不是没有。”

我的目的不是杀死对手,所以没有开枪。

“他已经死了吗。”

“嗯,彻底死透了。从他们的身上不会有什么特别的情报,剩下的也是会由港口黑手党能够查出来吧,特征是隐身的能力者在横滨可不多见。”

太宰还在喋喋不休,虽然他从一开始就在说个不停,不过前面的印象和如今的印象简直是天差地别。要我说刚才那个是性格比较古怪的医生,这个就是沉浸在地下世界多年的危险人物。

在这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我见识到了一位就连血液里都流淌着暴力与黑暗的医生。

我从他的身上看到了另一个人的影子。

同样是医生,同样的眼神,同样的杀意。

“你究竟是谁?”太宰把手插在白大褂里看上去十分瘦弱,他无聊地打着哈欠,“——我猜你想这么问。不过你要是真这么问就太无聊了,所以不如这样吧?”

随之太宰向我提出了一个建议,此间我看过一眼医院的窗外。

只觉得漆黑的夜色如同成年乌鸦展开的羽翼,愈发黑暗起来。

转眼间,我就已经站在前台。

刚刚死亡的暗杀者被叫作“晶子”的女医师治好,但是在治好的同时那名杀手就被拧断手脚,凄惨地拖走了。

“没有意见吧?”

“没有。”

晶子医师当时的笑容可能比般若还要阴暗。

我现在正在根据手册的指示办理入院手续。在现今社会中不会看病的人大概只有离时代甚远的老人,或者懵懂的幼儿了,不过在今天还得加一个我。

我没去过医院。

“你骗人!”在听到我从来没去过医院时安吾脱口而出,再三确认我没有开玩笑后,就托人写出了看病计划表。

最后写出计划表的人是个刚加入不到两天的新人,在我看过之后觉得……这已经详细到困扰的地步。

个性严谨又十分热情的后辈所写的规划书原版一开始有三本笔记本那么厚,上面记载了从出发的那天开始一直到到住院结束所有时间(精确到秒)的计划表,也就是三餐,睡觉……光是这些内容就写了一本。

剩下两本一本是就诊的步骤,另外一本里面甚至有天气预报和晨间占卜等等内容。

我觉得还挺有用的,但是新人被安吾说“太厚重的计划会成为累赘,这一点你务必要牢记国木田君。”之后,交到了我手上时就只剩了一本。

真的是非常可靠,一路上连红灯都没有碰到,仿佛摩西分海或者神明庇佑……这种奇妙的感觉用语言难以述说。

于是我也记住了这个新人的名字,听上去是十分特立独行的名字。

根据手册的指示来说,我的下一步是与医生建立良好的关系,以便处理医患关系。我从手里的手册中得到这样的答案。

与刚见面就帮助自己解决暗杀事件的医生愉快相处,感觉像是十分辛辣的事情。

太宰在刚才被那位叫作晶子的女医生过肩摔扔在地上,最后凄惨地被提着一条腿拖走——临走前女医师丢下一句话。

“你今天去前台办完手续就回到病房睡觉,虽然你这家伙的病看起来和需要住院的惨状无关,不过姑且留院观察一晚。还有什么问题吗?”

看着那闪烁着寒光的眼神。我用最快的语速回答:“没有。”

女医师非常满意地和太宰一起“走”了。

来到前台时,原本躺在那里睡觉的人正在吃草莓大福,手边全是他扯下来的糯米皮。前台看上去年纪很小,乱糟糟的黑发像是自己拿剪刀随便剪出来的,身上套着军绿色的斗篷,头顶还有一顶半世纪之前军帽。这个看起来就很古怪的前台看着我露出更加古怪的笑容……“你看起来真倒霉。”

“给你们添麻烦了。”我点头。

“也不是什么稀奇事,反正我也无所谓啦。不管是冲进来的笨蛋还是爬到窗户上偷袭的笨蛋,他们都是除了行动力就没法看的蠢货嘛。”前台转着笔躺倒在椅子里,整个人咕噜咕噜地转圈。

能够混进黑手党并且参与这次行动,再安排杀手作为后手,利用我的下属作为诱饵的人怎么看都不像是笨蛋或者蠢货。

“请问我的手续处理好了吗?”

“你个蠢货!”

我对这突如其来的怒斥始料未及。

斥责我的对象嘴角还沾着草莓大福的馅料。“到现在还没看出来吗?”他抱起胳膊,手指像会计用算盘那样噼里啪啦地拍打。

“关于什么?”也许是刚刚资料没有填写完整?

“我根本不是什么前台小姐,只是坐在这里睡觉的这件事!哎,简直是奇耻大辱!”他的表情很是愤怒,不过在说话的同时这个人对用椅子转圈这件事乐此不疲。

“抱歉,那么这里的工作人员……”

“没有叫作‘工作人员’的人!”

我还在琢磨着这种情况应该采取什么样的应对时,从灵魂深处拉响的警报从脊骨一路向上,响彻——

“乱步,不要为难别人。”

警报响彻大脑。

我没有回头。脖子跟冷冻库中的食品那样僵硬。从身后能听见木屐踩在地上的声音。

那个人的气息毫无颤动,脚步听上去很随性,不过每步的时间和距离都没什么区别,多余的幅度更是没有。

木屐的主人停下脚步。

这个人是个高手,打个比方,若是战斗途中处理不当我会被直接瞬杀。我曾经听过一句话,全身上下都是武器的人实际并不可怕,那不过是头猛兽,技巧得当你就能获胜。但如果你碰上以肉体作为武器,连呼吸都有威慑的人……

跑,或者死。

我的表情和动作没有任何变化,只是肌肉开始紧绷。

即使这毫无意义。

“不知港口黑手党来这里有何贵干?”

死神的钟声已经敲响。




其他章节: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第十一章】【第十章】【第十三章】【第十四章】【第十五章】【第十六章】【第十七章】【第十八章】【第十九章】【第二十章】【第二十一章】【第二十二章】【第二十三章】【第二十四章】【第二十五章】【第二十六章】【第二十七章】【第二十八章】


评论(11)
热度(57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