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唐 —

病症记录

24

-

虽说创世纪中的洪水一连下了四十个昼夜,等洪水褪去又花上十几天,这毕竟是人工降雨,就像它来时那样很快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留下地面未干的水迹,与其倒映着的天空。

之后由于政府介入,我们便打算驱车离开鹤见大学,前往两三公里外的一处废弃工地。

开车的人是我。虽说安吾本人觉得没什么关系,但出自防止疲劳驾驶的目的,我便打算换人负责开车。跳过须藤不提,剩下的人便是我、太宰、国木田。

这个人选似乎不需要多加考虑,我打算直接坐上驾驶座……结果在这时,背后传来像是被什么东西刺中那样开始作痛,我回过头打算一探究竟。

太宰正用从未见过的表情盯着我。

那是看见心爱之物的眼神,只能用黑夜中的灯塔来形容,我从未见过太宰如此高亮度的眼神,在其中我似乎看到深处存在的执念

那是?我顺着视线看过去……方向盘?

“是想开吗?”

“想!”

没有任何间隔的回答。“如果有驾驶经验的话没有问题。”

“这种时候不问有没有驾照吗?哎呀呀,不愧是黑手党。”太宰开心地说道。

原来这种地方也能体现出黑手党的一面,受教了。“就是这么回事,所以有吗?”

“好像有的样子?又像是没有的样子?”太宰随着我的疑问陷入沉思,他的语气忽轻忽重,忽远忽近,像是努力在记忆的长河中一探究竟。“嗯——啊!好像的确有这么一回事呢。”冥思苦想的太宰突然用右拳敲在左手心上,恍然大悟的表情。

太宰会驾驶汽车这件事我毫不奇怪,在这短短两日不到的时间中我对他的品性有了一定的了解。

这样的人物是否真正存在于世?又是由怎么样的环境培养而成?

他的年龄与相貌才是这个世纪上最大的欺诈,只不过是国中生的年纪却能布置出成人都难以想象的局面。所以即使会开车,也是非常普通的一件事吧?

正当我这样想着,太宰便以肯定的语气开口:“在Game Stock Car中我拿过第一的记录。”

Game Stock Car,听名字像是相当厉害的赛事。

我的脑海浮现两辆赛车,它们的车轮在竞争激烈的赛道中奔跑,震耳欲聋的引擎咆随着冲线的欢呼声哮响彻云霄,最后的画面是热烈的夏天与汗水作为背景,胜利的女神朝着太宰露出笑颜。

在想象的蓝图中尽是这些血脉偾张的热血画面,因为电影便是如此。

在敬佩之余,我察觉到似乎有什么让人晕厥的讯息一闪而过,是错觉吗?这个比赛我总觉得之前孩子们似乎与我说起过。

“下次一定能超过第一名那家伙!”性格相对安静的真嗣对我说过这句话。

相当自信的语气。

抱着怎么可能呢的想法,我以保险的姿态再次询问道:“那是什么样的比赛?”

“嗯?织田作不知道吗?”太宰脚步轻快地越过我,往驾驶座走去。

——我有不妙的预感。

“是电玩城里很常见的赛车游戏哦。”

激烈的赛道、咆哮的引擎。

“哎呀呀,真是激烈到震撼人心,我常常会为没有道具这件事头疼呢!那个游戏可没有对敌人进程进行干扰的道具——真是!苦恼呀!”

夏天的热度、挥洒的汗水。

“顺便一提,我的名次在世界排行上都赫赫有名呢?咦?织田作?你脸色不对哟?”

一切的想象定格在胜利女神的哭颜上,变得一切都不可逆转了起来。

……

我觉得什么东西粉碎殆尽的同时,听到了自己冷酷的声音。

“太宰,去后座。”

“织田作?咦?啊咧咧?不要那么绝情啊!”

等到我将那片希望破碎的惨叫隔离在车外后的同时松了一口气,问清楚真是太好了。

“把挡板降下来吧,这样说话实在憋闷。”坐在后座一直没有动过的须藤说道。“安心好了,现在不会有任何问题。”

安然地坐进驾驶座后想到之前想问的问题,我先是将挡板降下后才发动的车子。

刹那间,光线铺进车中的每个缝眼中——原本会是这样。我根据安吾的提示,把所有的车玻璃调整成茶色,拉上窗帘后整个车内更是陷入一片昏暗。从内后视镜中我检查须藤的状态,发现并没有之前的根须从他眼中爬出。

“所以安吾你为什么会在这里?”我向安吾提出自己的疑问。

“这是我的说辞才对,织田作先生。”不知为何连安吾都开始习惯叫我织田作。“给我邮箱留下信件的人是你吧?这种问题不应该是我来问吗?”

我一头雾水地问道:“你在说什么?”

“织田作先生不知道?怎么可能。”安吾皱紧眉毛,显然我的回答让他产生了疑惑,“因为那个短信明明是昨天发送到我的手机上才……昨天?是吗,原来是这么一回事。”安吾微微低头,反光的镜片遮住了他的眼神。

“呼哼哼哼,就是这么一回事。”同时间太宰轻佻地附和着,他像是觉得非常有趣那样低笑起来。

“你们在说什么?”我将车速降低开出高速公路,沿途拐入小道,转入周围毫无人烟的废弃工地。这里有许多遮挡物,一旦发生什么也能迅速做出应对,一般来说这是黑手党选择临时交谈场所的第一选择,不过这次不太一样,如果像刚才那样突然出现直径有两米的怪物藤蔓,恐怕连招架的力量都没有就会被吞噬殆尽。

“停在这附近没有问题。”须藤说道,他先是将脸上的墨镜摘下,然后塞进他头顶的那个圆帽中:“非常安全。”

那张脸上的触须已经不见了,似乎全都安分地缩进皮肤、潜伏在那些紫色的血管之中。我们坐在车内,感受着冷气的肆虐。

这个天气开冷气果然有点勉强。

“这样看起来真是不可思议啊,你们也是这么想的吧?”须藤陷在真皮沙发中,从掏不尽的衣襟中抽出一个毫无商标和代码的白盒。须藤打开白盒,从中小心地抽出一片最常见的塑料和铝箔药板。

总共有四列,两行,加起来是十二颗。“现在我还能存在自我意识,全归于这个功劳。”说到这他笑了两声,“原本是想委托给侦探社代我交给政府,不过现在看来是不需要了。”他盯着那板药片,没在乎别人是不是会打断他。“没想到我也会跟那家伙一样,陷入这种境地。”

那个人?我捕捉到这句话中的信息,我与安吾在内后视镜中交换眼神。

“那个人物的身份我可以理解为策士吧?”安吾说道。

“就是这个男人,传说中从未失手、从未出错,一切尽在掌握中的花俏鬼。也是诺亚方舟计划中,唯一成功的实验体。”须藤收起药片,我从收起的摩擦声中判定白盒中就只有那一板药。

“他死了?”我问道。

“早就死了,否则就不会有今天,他的死亡日期甚至有数年以上的历史了。这个人的存在本就是对生态圈的一个颠覆。”

“真是荒谬!”连国木田都这样评价。

须藤对此闻所未闻,车内的换气设备运作,干净的空气灌入。“死亡是什么?死亡指丧失生命,是生存的反面。哲学上说,死亡是生命系统所有的本来维持其存活属性的丧失且不可逆转的永久性终止,而生物上的解释最为直观——脑死亡。”

“咔嚓。”金属摩擦的脆响声。

“的确哟。”那是太宰将打火机盖掀开时发出的响动声,我从内后视镜上看到突然亮起的橙红火焰,以及火焰后的太宰。“顺便一提,大脑的全寿命是一百一十年到一百八十五年,如果按照理论计算甚至会有四百零三年零六个月的长度,在这之后大脑细胞才会完全消亡。不过说到底这只是数据的分析,不是现实。”说到这里太宰停顿了一下,用发笑的语气说道:“即使能够活这么长,人也不再是人,只是几个细胞。”

“简单来说没错,因为脑细胞在后期的大批量死亡导致功能缺失,也就不具备思想和意识,不能说是完整的‘人’,只能说部分,就如手脚。”须藤对这个答案像是有点意外,不过他没有对这个答案多说什么。“其他的我就不是很清楚了,毕竟我可不是科研人员。”

我思故我在的意思吗?

“咔嚓。”

太宰关上打火机盖。“所以你们就利用医院的尸体做了一系列的相关实验,甚至发布尸体失踪的故布疑阵,最后终于制造出具备思考功能的‘僵尸’,如今他因为不受控而发狂——如果是电影的话就是这样,就会是这样。但现实究竟是不是这样?接下来,我做个提示。”

在昏暗的光线中太宰分别竖起三根手指,茶色玻璃折射出枯叶色的光影黏着于手指上,清晰地划出枯黄的分界线。

“提示一:天光,提示二:炸弹魔,提示三:三年前。”

我察觉到须藤的眼睑微微抖动。

“策士并不是实验之后的成功体,而是最初就存在‘样本’,我说的没错吧?大臣先生。”在太宰反复地拨弄那个打火机发出的“咔擦咔擦”噪音里,须藤赞同地点头。

“没错,策士一开始便是成功状态的尸体,随后被科研机构回收进行一系列的研究,他的本名是……”

“——查尔斯·约翰·赫法姆·狄更斯。”

突兀的声音插入其中,在这个寂静还没有堆积的车内,突然打断。

“……”须藤没有说话,僵死的眼球中没有任何活性反应,但是论谁都能看到那吃惊的意味。

那是早已预料到的名字。

全车人的视线都集中在一个人身上,那个指出策士姓名的人身上。

我。



其他章节: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第十一章】【第十章】【第十三章】【第十四章】【第十五章】【第十六章】【第十七章】【第十八章】【第十九章】【第二十章】【第二十一章】【第二十二章】【第二十三章】【第二十四章】【第二十五章】【第二十六章】【第二十七章】【第二十八章】


评论(6)
热度(2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