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唐 —

病症记录

27

-

夕阳残血,这是吹起的灰尘都能折射出血光的逢魔时刻。

一间毫不起眼的小屋子里,洋溢着从未有过的欢快。

有人在这个毫无人烟的室内跳着社交舞。明明是个男人,却在跳女步;明明穿着笨重的棉袄,他却没有任何的僵硬感。

没有旋律,没有伴奏,没有舞伴。

男人披着血光独自踩着地上的排线,踢着插板,搂着不存在的舞伴,独自扭动着腰肢。关节灵活,苍白的脸上飞扬着活力。

尽管如此富有魅力,没有汗水的舞蹈,根本谈不上热情。

此刻室内的监控视频有好几个呈现出雪花状的黑屏,每个转角的出口每隔一段时间,在什么也没拍到的时候就瞬间变黑。

这不是故障,也不是谁的恶作剧,是满怀杀意的复仇者正在逼近的预告函。

整个室内只有他的脚步声,和他藏在楼道墙壁中的窃听器的脚步声。

以及每经过一个监控,都会传来的枪声。

舞蹈越来越激烈,排线与插板被踢飞,冷淡的枪声逐步逼近。等到一舞待毕,室内所有的电源都失去了功能。

监控画面已经全部变黑,楼道里的脚步声也停了下来。他与他之间,仅剩下一道门。

两声枪响。门开了。

男人愉快地回过头,打算好好看着这个倒霉鬼。

但看到此人时,男人的表情却顿时变得面无表情。

满目憎恶,鲜血喷得到处都是,肚子开着大洞,手脚尽断的尸体——应该是这样才对。

男人的目光再移到他拿着的手机屏幕上,苍白的短信界面上仅有一句话。

“你是灰鸟,要死去的不和谐音。”

这是男人在数分钟前刚发出去的短信。但发送对象却不是这个人,也不应该是他。

“为什么来的人是你?”男人脚下不知踩着哪个插线板,塑料刮过水泥地的声音无比刺耳。那金色的发丝映着显示器昏暗的蓝光线,反射着似银似绿的光泽。

“这不是你要来的地方。”

“哦。”

“太宰治去哪了?”

“不知道。”

“织田作之助,你怎么还没死?那场爆炸里你就该死了,结果活到现在……你很烦啊?”

他叫出了我的名字。面前的男人有着比吸血鬼还要苍白的皮肤,金色直发,唇角那道深刻割痕扭曲地趴在嘴边。

过去比任何人都更加接近太阳的人物,查尔斯·约翰·赫法姆·狄更斯。

我举起手枪,瞄准目标开枪。狄更斯躲也没躲,眉心多了一个漆黑的洞,待到弹壳掉在地上的时候,那细小的洞已经不见踪影。

恢复了。

我再次瞄准——扣下扳机。眼球、心脏、肺部,弹壳叮叮当当地掉在地上,狄更斯却一步也没有挪动。

我把脚底下会妨碍行动的插板撇开,往前走去。每靠近一步,我便将一枚子弹钉进狄更斯的身体。不过毫无效果。

“让我猜猜你想说明什么?”狄更斯歪着头问道,“死人不该干涉活人,吃下怨恨老老实实死去就好?”

这种事怎么样都好。我换上新的弹夹,枪口继续指向狄更斯。

“哦?那你为什么要来杀我?”狄更斯讶然。

我没有说话。

“你觉得死亡是什么?生命活动的停止?意识到消亡?还是——”

“砰!”子弹从枪口喷射,硝烟从中心开始,像圆圈般扩散开来。“这不重要。”我说道,“没有回答的价值。”

狄更斯摸着额头中间的小洞,它很快就闭合起来,比最新出台的祛疤仪器还要迅速,从无到有,完美衔接。半点痕迹都没有留下。

“这个东西叫作‘超再生’你知道么?”狄更斯慢条斯理地放下手,用嘲笑的目光看向我,“喜欢做无用功这个癖好,到现在还没改吗?”

“你来自未来。”

我刚刚开口,狄更斯的嘲笑凝固在脸上。

“杀害了可以穿越时间或者时空的异能者,利用他的尸体回到过去。”枪管开始发烫,我反手插回枪套,拔出新的枪支。

瞄准,射击。

“你的能力是‘操纵尸体’,死去的东西都会成为你的操控对象。所以你在回来不久后,发现这个时空的自己正与我组队。于是你设计,让黑手党的人杀死‘自己’,为的是能够碰到须藤。”

狄更斯面无表情地听着我说,没说任何话做补充。

“你操纵自己的尸体,让须藤用异能救你。为什么失败无数次的异能在你身上成功的原因就是——因为你是‘尸体的操纵者’,所有的一切都由你掌控。”

滔滔不绝讲述着别人的手法与作案过程这件事很不适合我。但是现在只有我能做这件事。

“所以呢?你是打算……”狄更斯伸出手,子弹穿透他的手心,却没有穿出。手背上凸起一整块皮肤,植物的根须在里面扭动,像是牙齿那样的将子弹吐出。

“泄愤?”

“你做的不止这些。”我没有理会所谓的挑衅,只是默默地射击与讲述。

“哦?”

“你操控的异能者可以穿越时间,穿越平行宇宙。生前他没有试过带上其他人,但是死后你做了尝试。”我看着狄更斯那过去熟悉的眉眼,与现在熟悉的难听嗓音。

“——你让整个横滨的人回到了过去。”

港口黑手党、武装侦探社、横滨政府、普通市民、军警,所有的人在不自知的情况下被拉回到过去,成为这场异能博弈中的棋子。

照理说,只有一个人没有回来,被这个世界的因果所厌弃,独自留在未来才对的人。

但是太宰也回来了,原因还未知。

室内安静下来,狄更斯走到窗户旁,将窗帘拉开一道缝隙。

夕阳从窗户的缝隙间透过照到狄更斯脸上,猩红的残阳将他从中一分为二。

“了不起,猜得基本没错。”狄更斯鼓掌,随后咧开嘴角,“那你说说我为什么这么做?”

回答他的依旧是枪声,青烟从枪口向上飘去。

“没必要。”

我移步到门口,几乎是话音刚落的同时整个人便蹿了出去。紧跟在身后的就是粗壮的藤蔓,与之前的不同,那些藤蔓上全长着利齿。

如果没有防备就会被那些利齿当场撕成碎片,这是我从影像上看到的画面。跑到屋外,那比地狱还要阴暗的房间被飞舞的藤蔓扯成碎片,灰尘到处飞起遮住了我的视线。

细长的枝条比利刃还要坚硬,被擦过额角只有一片刺痛。

鲜血染红了我的视野,我握紧枪支猛然蹿向那团黑影。

从中走出的黑影,只可能是狄更斯。

“用屠夫去激怒你,用旧友背叛来刺激你,三番五次对那群孩子下手……结果你还是出现在这里,没有死。”狄更斯的背后藤蔓让我联想到浮世绘中的八岐大蛇。

粗壮的藤蔓从空中砸落,无尽的愤怒与暴虐带着疯狂的杀意涌向我,狄更斯的嗓音比任何噪音都要刺耳。

“你知道我在爆炸现场看见你的心情吗?”

尖锐的像矛似的植物从我脚下扎出,我对着地面连开四枪仰头避开——差了一点。

“我要回到过去,在这里我要回到过去!”

胳膊被刺中了。血肉被扎开的声音在鼓膜深处跳动。

“应该会来的,应该会来的。”

我侧身躲开,同时枪响!

“但是为什么那群孩子没有来!”

青烟还没冒起,我用手按住伤口往后退去。

“该死的命运,该死的重蹈覆辙。”狄更斯面目狰狞地看着我,“为什么拟态没有出现?为什么你这家伙还活着,你——”

子弹从他的头部穿过,打断了狄更斯的话。

“不出现是很正常的。”

穿着沙色风衣的人走近,他每走一步,就会有一颗子弹射向狄更斯的头部。不管狄更斯如何移动,弹道连一点抖动都没有。

“因为你倒退的时间太长了。”鞋底磨蹭着地面,走路的人像是拖着自己的步伐往前走,左手拿着枪,右手拿着一张黑色碟片。

普通的黑色塑料壳,上面标着《五个杀人夜》的题目。

那个人一步一步地走近,而策士看着那盘录像,一步一步地后退。

“你把时间倒退到‘拟态’的首领还是那个英雄,灰色幽灵还不曾出现在地下世界充当杀手佣兵。一切都还没有开始的最初前段。”

右手噼里啪啦摁着游戏手柄的人停下脚步,抬起头。

乱蓬蓬的头发,细瘦的身姿,浑身缠着绷带的怪人,太宰笑了笑。“给我那么长的时间做准备,你的计划当然会失败。”太宰将游戏机插回口袋,懒洋洋地打着哈欠,“他成为黑手党干部,地位上升之后不会随意放弃,而拟态更是在成立之前就因为‘某人’的举报,让原本会被诬陷的英雄成功避开死亡flag,所以?一切都回到了原点,不,更加彻底一些吧?是所有的初点。”

“某人?不就是你吗,太宰……治!”狄更斯从牙缝中挤出太宰的名字。

“别叫得那么亲密。”太宰满脸嫌弃,“你想杀死织田作,是因为他活过了原本该死的时间,导致你将黑手党、侦探社、政府全部拉入地狱的计划出现大幅度的变动。而且更糟糕的是,他的记忆在自己的能力之下,不知为何正在逐渐恢复当中。副作用就是常识出现问题,作为基本的知识因为记忆的冲突而遗失。”太宰竖起手指,讥诮地说道。

“不会看病的黑手党干部,把你的游戏破坏的一干二净。”

“但是你没办法用突发事件杀死织田作干部。”安吾站在一旁说道:“他的异能‘天衣无缝’可以看到不久后的未来,所以暗杀全部失败。于是你策划大规模的谋杀,打算用自然灾害级别的‘现象’杀死他。”

“——但还是失败了。”狄更斯打断安吾的话眯起双眼,可能是意识到刚刚发生的事情完全不符合常理。“刚才的那个爆炸,是你用来麻痹我制造的吧?”

太宰耸肩否认。

“不,是我。”说话的人是安吾,他冲着我推推眼镜,“对不住,织田作干部。”

这个时候说没关系的可信度太低了。

被炸成碎块的途中我突然迎接新生,因为余波再次濒临死亡,结果再次获得重生的体感实在过于糟糕。

而造成这一切的人是侦探社的医师——与谢野晶子。

她是能够将濒临死亡的人治愈的能力者,能力名“君死给勿”。

在落到地面的刹那,我的脑子还陷入在死亡的震撼当中不能回神。

前来这里的路上太宰更是解释说如果不是濒死的状态,就必须让患者陷入绝境中才可救活。

想起初次见面的那把飞出的砍刀。我在内心打了个哆嗦。

我觉得有点可以理解太宰说的“医生既可以说是妖怪也可以说是恶魔。”的说法了。

的确比鬼神要来得可怕。

“——哦,也就是说,我被你们算计了六年,在不知道任何情况独自上演着独角戏,完美地扮演着丑角。”狄更斯垂着头,两只双臂无力上举。

“真是失敬,我对着布置已久的你们应该甘拜下风,自行投降……我也想这么说。”

狄更斯笑容满面地抬起头,对着我们所有人微微鞠躬。“...Everybody?“他朝着我们所有人伸出舌头。

狙击手的视野被遮挡得一干二净,大地的震动几乎让人站不住脚。

数根粗壮的藤蔓从他的背后升起,就像平底突然隆起的山峦,地面崩裂,灵活的根须深深地扎进大地中。它们互相交缠,拧成没有任何树叶的巨木,却没有对任何一个人做出攻击。

这怎么可能。我握紧枪支。他的异能——“你的异能应该被封住才对。”安吾盯着狄更斯,脸上没有半点波澜。

“啊,你是说……这个吗?”狄更斯嗤笑着伸出手,从远处飞来一根藤蔓,上面钉着一排子弹。

“只要看起来被打中了,不就可以了吗?”狄更斯摊开手,整根藤蔓被切断掉在地上,他用手指伸进大脑——不,那是他的头部自动形成了一个允许手指通过的小洞,看起来像伸进去似的。

这是人类做不到的事情,超越常理之外的情节。

但是它发生了,所以作战失败。

“不要开枪哦?为了所有的市民好,我建议不要开枪哦?”狄更斯用单手捂着额头疯狂大笑,“上当了,上当了,真的上当了!”嘶哑的嗓音像是对所有人发出嘲笑。“从未来回到过去,谁只会做那么一点事呀?”

“果然织田作之助是牵制太宰治最棒的诱饵呢,我感动得都要流眼泪了。”

站在我身边的太宰没有说话,只是那张脸上的杀意任谁也不会看错。

“我觉得作为反派,还是有义务解释说明一下的,噗——这种和勇者游戏一样的开展真是让我心情澎湃,啊,我的心脏好像基本停止了,哈,哈哈哈哈哈哈!”狄更斯自顾自地笑着,随后他摸掉眼角不存在的眼泪,指着头顶的那棵巨木。

“诺亚方舟的故事,各位请打开维基百科自行查阅,不过到现在这个时候,没有人不知道吧?那么,各位知道花粉症吗?”狄更斯笑容满面地伸出手。

“只要开始下雨,这座城市就会被开花时喷出的花粉笼罩,现在这些植物里蕴含的全是活人所不能生存的毒素,只要沾上一点,大家就都死掉了。”



其他章节: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第十一章】【第十章】【第十三章】【第十四章】【第十五章】【第十六章】【第十七章】【第十八章】【第十九章】【第二十章】【第二十一章】【第二十二章】【第二十三章】【第二十四章】【第二十五章】【第二十六章】【第二十七章】【第二十八章】


评论(5)
热度(2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