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唐 —

病症记录

9

-

 

“不知港口黑手党来这里有何贵干?”

“我来看病。”

我侧过身,将自己目前还是空白的病历单手摊开给身后的人看。

这时我才看到了此人真正的外貌。

银狼似的头发,锐利的眼神,以及隐藏在和服下矫健的身姿。

“我可不知道黑社会中的人会到这种地方看病,不管是黑医还是港口黑手党的内部都有足够的器材和人才吧?如果想找销赃的地方你就去错地方了。”

他的名字叫作福泽谕吉,是武装侦探社的社长。

“不是外伤,首领命令我来这里看心理疾病。”眼角的余光扫过四周,确认过所有逃跑路线后,我的视线便紧紧盯着这名武者的手。

横滨中要说有什么和港口黑手党对抗的势力,除了异能特务课所代表的政圌府,也就只有第三方的武装侦探社。很久之前我还与武装侦探社的社长打过交道,但那也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估计他也不记得当年碰到过这样的小人物。

“乱步。”武装侦探社的社长既没有说你在耍我吗,也没有立刻动手,他看向我身后坐在前台企图把糯米皮上最后一点的草莓酱抠下来的人。

“我不觉得是撒谎哟,从时间和周围的布置来看,他的确就是个来看病的干部——不过呢,他很倒霉,这次的看病事件并不是那么简单,这是他本人也不知道的内情。”

叫作乱步的人像小孩子那样舔圌着手指,然后仰起头看向我。

他似乎并不是在看我,而是空气中的什么冥冥注定的东西。

“恐怕他已经被黑手党当做弃子抛弃了。”乱步下最终结论。

我对两人这番对话不做评价,只是先把眼下的问题先处理掉。“为什么侦探社的人会出现在医院?我不记得你们有过医疗方面的产业。”

虽然这也只是猜测。说实话我没怎么了解侦探社的内部情况。只是听说他们做着类似雇佣兵的工作,成员皆以“侦探”的身份处理事件,并没有听说他们还有经营的手段。

结果我也只是得到福泽社长的锐利注视,没有任何答案。

“你还真的是什么都不知道啊,不过比起这个,你现在直接去房间休息怎么样?”那个叫乱步的人向我提议。

怎么想也不适合继续待在这里,第二天醒来正坐在监狱的画面实在不想让它化为现实。

“不用了,我会回去。本来也不是什么需要住院的疾病。”我收起病历,打算从这间古怪的医院中离开,回到自己住的地方。

而在这时我又被叫住。

“织田作……好像是这个名字?总之我要忠告你,这可是天下第一的名侦探大人的建议,给我听好!”

是这个名字,但有一点微妙的错误。

不过天下第一的名侦探?他就是第一次破案的少年?

这份技术的确了得。

“你还是早点辞职吧。”乱步眯着细长的双眼,里面好像有什么情绪飞快闪过,我能看到的也不过是那其中的肃然。

“否则你很快就会死。”

当初次见面的人一个对你说“你想要辞职了吗?”一个对你说“早点辞职吧否则你会死。”的时候别人会做何感想我不是很清楚,不过我莫名感觉并不认为这是假话。

我头也没回地对着这位热心人说道。

“我知道。”

 

走到医院外,有辆黑色的车停在医院门口。

这是黑手党中干部专用车,结实的外壳与特质的钢化玻璃即使在正面吃下步圌枪扫射也不会有什么损伤。

内部的武器更是一应俱全,在左下方的车座抬起来就是整箱的弹圌夹,而装着子弹的手圌枪也在触手可及的地方。

要说有什么让我感到意外的,就是为什么他会这么巧地出现在我面前,毕竟我原本是打算住在这里一晚,开来的车也是自己的私家车。

打开车门时,看到一位不该在这的人。“安吾?”

头发明明是打理过的,不过却有些微妙的凌乱。西装,圆眼镜再配上那冷淡的表情——坂口安吾。

他坐在驾驶座上向我问好:“晚上好。”

在我关上车门后车就启动了,狭小的空间中只有我们两人。

“我觉得织田先生估计很想问我为什么出现在这里。”

“毕竟你很忙。”不像是有当司机的时间

“忙?”安吾反问,那音量顿时提高有两个音节,“今天的账单我在昨天就已经做完了,在不久前我正在处理后天的工作,结果就是已经处理到没有工作可做。因为没有工作的缘故,我整个人都快和废置的电视机没什么两样了。”安吾推着鼻梁上的镜框,“废置品。”他加重语音说道。

“你对工作真热心,我可做不到。”我只能这样评价。

“是织田先生太不上心的缘故,这种无所谓的态度才让别人对你没有畏惧!”安吾批判着我的行为,他的不满几乎要砸在我的脸上。

“嗯,说得也是。”刚说完我就看着安吾握紧自己在方向盘的手,就像是握起拳头那样收紧。

即便不是本意,安吾好像变得更加头疼了。

现在他心里若是有什么能称之为靶心的东西,大概就是我的脸。

“我们还是说正事吧。”我提议道。

“那最好不过。”

这时,车子已经开上高架桥,路边的灯犹如虚影那样照在我和安吾的脸上。

“这次的事件,我单刀直入地说,就是港口黑手党内部出了问题。”安吾说得简略无比,“不管是人员的情报资料也好,还是你的行程也好,尤其是织田先生来医院这件事是临时做的决定,从‘做决定’到‘前往医院’,根本不存在第三方情报的这个观念。”

安吾抬起手腕看向手表。“前后的时间不超过三小时,考虑到谈话的时间和开车前往这种僻静地点的时间加起来,总共不到六个小时。”

“跟踪?”

“一开始我也想过这种情况,不过当时织田先生开车来的路上至少有五到六人在不停的确认周围的情况,跟踪虽然存在可能性,不过实行几率比较小。”

“听上去很安心。”

“毕竟是我安排的。”安吾几乎是想也没想就直接回答我。他的性格在我看来永远是理智而自信,做事井井有条,对任何情况都有所掌控。

所以在我知道他只是会计时我比较吃惊,但他现在正在以恐怖的速度进入上层的视线之中,恐怕再过不久就会是黑手党中的大人物。

嗡嗡嗡嗡嗡嗡——震动的声音接连在狭小的空间响起。

“大概再过段时间等拷问结果出来,就可以处理掉这次的袭圌击事件……织田先生,你的手机很吵。”安吾皱紧眉头。

“我这就关掉。”结果我发现短信正以三秒一条的速度更新。

上面提到晶子小姐对我私自离开的事情比较生气,以及自己正在被治疗中的事情,其他的大多都是用“织田作”这个为开头,然后扯出各种各样的有趣话题。

最后一句话是,我认识一家不错的酒吧有空就去看看吧?后面还有地址。

“织田先生?”

“是医生发来的信息。”我刚打算收起手机不打算再看,手机却再次响起铃圌声。

这回不是短信是电话,号码的开头看上去是电话亭,我看向安吾。

“请便。”安吾示意我接电话,他则接着开车。

于是我接通电话。

“织田织田织田织田织田——织田!”我听见某种和炮弹差不多响的声音正对着话筒连环咆哮。

“这是什么新型的恶作剧吗?幸助。”

“没什么——嗯……克己别推我!我只是转达真嗣那小子的话,他让你早点回来!”

我听到旁边有“明明是自己说的……”的嘀咕声。

“真嗣你这家伙不要说多余的话,那家伙的耳朵好到让人觉得恶心的地步!上次居然能在二楼隔着门听见我从玄关打算偷袭他的……总之还要多久!”

我的确能听见洋食馆的炒菜声,但这个哪里恶心了?

“到市区还有一个小时,最长两小时就能到了。幸助,今天枕头和被子怎么了吗?”

孩子的睡眠时间绝对不是这个时候。

现在已经是凌晨了。

“你问问题的方式真的很烂……好好地说‘怎么还没有睡觉’不就可以啦?还不是你这个家伙今天都没……没……来……”

“什么?”幸助的小声嘀咕实在是太轻,我估计他应该是太困所以整个人都处于轻飘飘的上浮状态,话都没说不清楚。

不过下一刻他的声音就又是足以震聋我的大小了。

“什么都没有!明天不来的话你就等着好看吧——再见!”

“我期待着。”发自内心地期待着孩子们的手段,它也是我为数不多的乐趣之一。

“织田先生,我们继续说——”

“铃铃铃铃铃铃!”

“……您先接电话吧。”

急促的铃圌声再次响起,我看到安吾的镜片泛起冰冷的白光,我从这白光中感受到妒火。

大概是工作狂人的怒火吧。“忙碌是件让人羡慕的事。”安吾的表情依旧很冷淡。

“放过我吧,这可不是值得羡慕的事情。”我再次接起电话,“幸助?”满心以为又是孩子们有什么事情没说完,但这次不是。我刚接起电话,就听见撕心裂肺的惨叫。

“不要!住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其他章节: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第十一章】【第十章】【第十三章】【第十四章】【第十五章】【第十六章】【第十七章】【第十八章】【第十九章】【第二十章】【第二十一章】【第二十二章】【第二十三章】【第二十四章】【第二十五章】【第二十六章】【第二十七章】【第二十八章】


评论(18)
热度(4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