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唐 —

病症记录

2

-

任务果然很艰难,如此重任——医生?

内心的疑问如同涌动的潮汐,一波接着一波。要是那些问号可以实体化,那么这个问号掀起淹没整座城市的海啸。

任务的前提要求?间谍?黑手党为什么要埋伏到医院?某个组织的阴谋?

这些问题从我的大脑游走到舌尖,最后我表现出来的只是微微抬起头罢了。

“我可以确认我没有因为任务受伤。”

“织田君,你觉得人的受伤分为哪几种?”穿着黑色大衣的首领的脸上带着适宜的笑容,他将左手竖起两根。

“恕属下愚钝。”

“身体上的受损他有无数正确的划分和命名,你可以从各种医学上找到他的注明,哪怕是表皮破裂,也有擦伤这种名字。不过呢,还有一种伤口在肉眼不能触及的地方……那就是内在。”首领眯细了那双本来就很像冷血动物的眼睛,指向天花板的手指朝着心脏指去。

“港口黑手党本是个不会介入他人过去以及未来的地方,我也没有干涉你生活的念头……不过你最近别说热心工作了,专注的程度甚至不如我在和你初遇时更加精神。原本我还有些怀疑‘在双方枪战途中,突然冲出去拯救了数名儿童’的内容是否属实,不过看到你的同时我就认定这事的真实性。这次任务报告的负责人并不是安吾,而是另外的情报人员,这件事上就能看出你完全没注意工作内容。”

“自己的工作可要好好对待,你的工作内容可不是买蛋糕啊?织田君你……明白我的意思了吗?”

“属下定当谨记于心,绝不再买蛋糕。”

我曾经面对过无数的枪口,在无数的生死一线中挣扎,而眼前的人轻而易举地就让我感觉他是远比这更要危险的存在。

“不,这个请你继续买哦?否则我就要头痛了。”原来会头痛吗?

首领的肢体语言在这个瞬间相当活跃。“不用紧张,这只是来自我的关心而已。作为你的直属上司,我可不希望哪一天信赖的下属会突然崩溃,最后掉入名为希望的深渊。”

视线如同实质的屏障那样拦在我的眼前,首领表情中透露着古怪的尖锐,炮筒似的杀意对着我的脸正面开火。

“那不是你该有的结局噢?织田君。”

听着这段话的途中,我的眼前飞过了那名为初次见面的场景。

滚烫的鲜血,漆黑的笑容,闪亮的手术刀与恐怖的手腕……当时那份好像无法抑制的仇恨如今也如同流水逝去。

“这是首领的命令吗?”

“没错。”

我在短暂的沉默过后,选择服从命令。

“如果还有什么疑惑的话就去照照镜子吧,然后你立刻去医院。”首领沉声道,“对了。另外还有一件事。”他的表情十分严肃。

“是。”在刚才的训斥下,我不由得挺直了脊背。

首领满脸愉快的表情。

“爱丽丝是我的妻子,所以下次可以试试叫‘爱丽丝夫人’而不是‘小姐’如何?偶尔也对‘如何圆滑周道地说话’这件事有点学习精神比较好。”

“我知道了。”听完后我点点头,回复首领,“做不到。”

如果真的做到了,那我的人品可以直接让人绝望了吧。

在首领复杂的眼神中走出办公室,我开始着手第二天去医院的准备。

在首领室门口,对着那个光可鉴人的门板看着自己的模样。

这是个不管在哪都能看到的青年,大街、小巷、马路、电车还是一般民用企业里……只要能找到名叫上班族的人物,那他和我应该是差不多的模样。

别说发现什么特殊的地方,除了比较少见的棕红色头发,剩下的就是没什么干劲的茶褐色眼珠,以及最近没怎么注意所冒出来的青茬。

“有剃须刀吗?”我回头询问站在门口的保镖。

原来是青茬啊。

 

夜晚的灯渐渐亮了起来,就像人们在白天的眼睛,希望为其一点点注入活着的气息。

犹如被命运指示那样,在第二天将近七点的时候,我拖着笨重的行李箱站在了医院门口。

郊外格外冷清,十字路口也只是方便车辆通行所做的准备,横滨市是个热闹繁华的城市,不过大城市的郊区也等同乡下。周围都是树林,视野并不算好。

眼前只有煤气灯微弱的光亮照亮的小路与小路尽头的医院。

从外观来看这是栋陈旧的红砖公寓,那裸露的排线和每层的圆锥形窗户,和野鸟巢十分相似,玄关墙壁上挂着木牌,上面用书法写着横滨医务从属中心,看上去非常古朴。

我非常在意正对着十字路口的地理位置,有种随时会被狙击的不安感。

是的,被狙击。按照周围的环境来说,只要在树林里找好合适的位置,再调整角度,最后确认这栋建筑的构造就能狙击任何房间。

可能是我多虑了。

我打消掉和院长聊聊改造内部结构的念头,毕竟这不太可能实现。

“织田先生……这不是能不能实现的问题,还有我明明问的是你‘到达地点了吗?’回答我会被狙击可是超纲题。”

声音透着冷意,我几乎可以想象到那个长相冷淡的男人拿着报告,镜片在白光下闪烁的模样。

“抱歉安吾,可能这就是你说的职业病?”

“这叫疑心病。”

安吾是最近刚进来的新人,出色的情报处理能力以及外交手段让他很快成为了上层人士眼中的热门人物,首领曾经夸奖他“有他在,港口黑手党耳目皆明”。

是个前途光明的后辈,再过段时日他可能有更大的发展才对。

“我开个玩笑。”

完全没感受到。

“这次负责你的医生我已经调查过了,以前的履历没什么问题。听说他的性格有些古怪,具体的情况我也不太清楚……我居然会不清楚。”说到这里,安吾似乎陷入了古怪的停顿。

这也难怪,他本来就是以“知晓黑手党一切的人物”闻名的。如果有什么是他不知情的事情那一定是无法用人力得到情报的存在。

比如还没有出生之人,或者说是将死之日这两种非人力能够计算的东西。

“虽然说这次安排您去医院检查已经经过充分排查,但是……”

耳边的声音还在继续,安吾对待工作从来十分认真严谨,不会遗漏任何细节。虽说我手上已经有了某种可以称之为攻略的手册,但他的仔细却很贴心。

强烈的精英气场。

“嗯?织田先生,你那里有什么声音?”在安吾开口的瞬间,我正好抬起手刚推开这栋医院的大门。

“——”

周围杂噪的声音从各个地方收成束,像是光纤的东西从远处飞到近处,进入我的大脑。

耳边传来奇怪的朗读声。

“……所谓时间是什么东西呢?就是让你与我的必然相遇的初始道具,途中成为我改变命运的钥匙,最终化为自杀的用品!这个句子简直是绝品!”

那声音清亮而独具特色,还没让我想明白他是什么意思,下句话就已经到达。

“哟,那个正在看手册的少年!没错就是你请抬起头!”



其他章节: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第十一章】【第十章】【第十三章】【第十四章】【第十五章】【第十六章】【第十七章】【第十八章】【第十九章】【第二十章】【第二十一章】【第二十二章】【第二十三章】【第二十四章】【第二十五章】【第二十六章】【第二十七章】【第二十八章】


评论(7)
热度(1003)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