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唐 —

病症记录

4

-

“你刚刚是不是问这个泡沫箱为什么会黑成这样?”医生开始喋喋不休。“因为实在是太坚固了,一个病人尝试破坏他的时候没能成功,于是它就被愤怒的病人绑上了炸弹,病人非常生气喔?我可是头回见到人的脸能够红成大天狗面具的赤色……最后炸弹爆炸我也因此受伤。哎,感觉快死啦!”他的语气轻快得不可思议,甚至给人他是乐在其中的感觉。

竟然连炸弹都没有毁坏这个物体吗?“有机会的话可以教我这种加固的手法吗?”

“没问题!”

如同少年模样的医生单条腿踩着我的肩膀,我感受到他在刚开始还有些颤抖,现在已经非常平衡了。

让人叹服的身体控制能力。“说起来你原本有什么计划?”

“计划?”

“刚才你说‘难得的计划都浪费了’这个。”

“当然是这根绳子是打算套在脖子上呀!挂在手上只能让我的肩膀脱臼,可不就是浪费。”

“难不成是自杀?”我试图开玩笑缓解他的压力,还有自己肩膀的压力。

结果却收获了滚烫的闪亮眼神,它似乎正全力告诉我“没错!没错!没错!”

看来我没有开玩笑的资质。

“失败的话就没办法了。”

“嗯,失败的话就没办法了。”他赞同我的观点,他揉着手腕毫不客气地评价……“哇哦,珠穆朗玛峰的肩膀。”

“我是人类。”

“那么巨人怎么样?”

“听起来不错,可身高不够的话也没办法做到。”

“噗。”医生发出突兀的笑声。“我说这位少年,有人说过你要多吐槽吗?”

他怎么知道的?“不久前刚有人说过。”

“噗哈哈——唔哇!哇呀!哦哦哦哦……啊,非常不好意思。”

他应该是为现在的姿势道歉。

在发出笑声的瞬间,医生身子突然剧烈地晃动着,先是如同仰泳般后倒,然后紧接着又是跟溺水了似的扑腾,结果就是医生将我的头当做扶手,直接摁在我的头顶上。

还没来得及等我说没关系,从背后传来的警告让我下意识地挺腰收腹。

警告是这样的。

“喂!那边的站桩!把腰挺直!”

破空声,断裂声,最后是肩膀上的重量突然消失。

我看到一把砍刀戳进前台边上的油画中,刀身还在隐隐晃动。

转过头,我看到一位和医生同样穿白大褂的女性。她的短发闪着健康的光泽,上面仅有一枚蝴蝶模样的金属发饰。不过相对于那位医生而言,这位身上的衣服几乎白到可以闪光。

那是——各式各样的武器?

女性手里提着的包拉链开了大半,能看到各式砍刀与电锯在灯光的照射下反射冰冷的白光。

我又看向地上被切断的绳子。

断面整齐光滑,没有缺口。

只要刚才这位女医师投掷的位置有稍许偏差,别说医生的整条胳膊可以直接斩断,我的人头都会落地。

原本还半死不活的医生用完美后空翻落地,因为姿势过于优美,女医师不由得顺势鼓起掌。

“多谢,多谢。”医生谦逊地低身谢礼。

“太宰你又在医院的中心自杀了吧。”

“我只是觉得那根钢筋的角度和位置真是太优美了而已。”

“哦?”女医师冷笑,她魄力十足地眯起了眼睛,“看来你十分想成为这些孩子底下的亡魂啊,想要我成全你吗?这么想吗?如果是真的想的话,作为熟人我倒是可以给你个全套服务……我会把你拆到只剩骨头的。”她的笑容陡然柔和了下来,眼神却是越来越犀利让人无法怀疑她的决心。

“这份细致真让人安心诶,不过今天还是算了。”

医生拍着我的肩膀,口吻无比开朗顺溜。

“我的病人还在场啊,抱歉啦?晶子小姐。”

“你还真是好运,各种意义上。”

“我也这样觉得,各种意义上。”

他们似乎意有所指地对话了一番,被称作晶子的女医师发出轻哼,从地上将运动包提起就转身离去。

“真是危险啊,没想到今天是晶子小姐值班……漏算了。”医生懊恼地抬起手将黑发向后拨去,露出了那张让我觉得细致得有些过分的年轻面孔。

“让你久等了啊?那么跟我来吧,织田作。”

“织田作?”

“怎么了吗?这是我刚刚一瞬间想到的好主意,你觉得如何?”

“姓氏加上名字的开头……这个叫法还挺独特的。” 

“实际上只是不小心咬到舌头把‘君’的发音跳到‘作’,哈哈!意外吗?”医生歪头,做了个想表达顽皮的敲头动作。

跳得可够远的。“带路吧,不是要看病吗?”

“结果这里也不吐槽吗!嗯……我可不是负责吐槽的角色呢,这种事情要交给姓中岛的人才比较放心。”

背对着我的医生在嘀咕着我听不懂的话,随后他将手插在宽大的白大褂里,从我身边迈过时转过头。

兴许很多年以后,我都记着这个场景。

干净的墙壁,白色的地板,有着枯叶色眼睛的医生站在明亮的通道中朝着我伸出手——

“忘记自我介绍了,我的名字叫作太宰治,是个注定拯救你的男人。多多指教咯?织田作。”

当时,还不知道这后半句里到底包含了什么含义的我并没有说什么花哨的词语,回答也十分普通。

最后,我握住了那只手。

“多多指教,太宰。”

这时的我还对未来将会发生的枪战、火灾、狙击都不清楚,只是被狙击这件事就发生在不到两分钟之后的未来。

有个人看着我与太宰当场死亡。



其他章节: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第十一章】【第十章】【第十三章】【第十四章】【第十五章】【第十六章】【第十七章】【第十八章】【第十九章】【第二十章】【第二十一章】【第二十二章】【第二十三章】【第二十四章】【第二十五章】【第二十六章】【第二十七章】【第二十八章】


评论(14)
热度(72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