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唐 —

病症记录

23

-

车子很快就再次发动,时间甚至不到十秒,安吾将车子掉头后踩下油门,我几乎听到引擎发出的震动声。

“怎么回事?”忽略一旁太宰感叹刚刚不该系好安全带的发言,我向正在飙车的安吾提问。

“有很多藤蔓。”安吾简短地叙述,我的位置看不见前座和车外的情况。

“直径多少?”须藤突然开口。

“直径两米,具体长度未知,现在正追在车子的后面。”

太宰轻轻吹了个口哨:“感觉要死了。”

我翻开手机盖,上面的时间是下午一点三十一分,距离离开餐厅刚过了不到二十分钟。

突然间车身猛然震了一下,方向变得歪歪扭扭晃得毫无规律。“这次又是什么?”我提高声音,同时拔出枪套中的古董手枪,眼睛隔着玻璃向车窗外望去。

呼吸为之一窒。

——汹涌的绿潮倾泻而出,浩荡得犹如世界末日。

从裂开的地面深处、从绿化带的中间,有植物正从中喷涌而出。其数根粗壮的犹如参天巨木般的藤蔓升起时,几乎可以遮天蔽日。

巨大的阴影落入眼底。

“轰咚!”

被碾压而过的公路出现龟裂的痕迹,防护栏摇摇欲坠。

如果说这里是漫画,应该会出现藤蔓VS轿车这种标题。自然与人造物的对立,孰强孰弱一目了然。

浩荡得犹如世界末日。

“原来是这么一回事。”

闻言我回过头,就看到专心致志趴在车窗上的太宰正将脸从车窗上“啵”地扯下来的一幕。

原来人类的面孔还可以发出这种声音吗?

“这就是暴走之后的‘种子’吗?呀,真是难得能看到的景象,我说——你们干得可真好啊。”太宰轻快的语调陡然失去起伏,毫无情绪特征的音质异常冰冷,他回过头时,那双褐色的眼眸没有任何温度。

“你说是吗?方舟计划的主办人,须藤大臣。”

“……”须藤一时间没有说话,而是从衣兜中拿出香烟塞入口中,却没有点火。我从大衣外套中摸出打火机,抬手点火。

红色的火焰亮起,烟雾开始弥漫。

“你从哪里知道的方舟计划?”须藤开口问道,不过太宰的回答却很快,“意外得知。”

“什么意思?”

“一向清廉的须藤三郎背上与平日完全不符的罪行,我好奇之后稍微……调查一下也不奇怪吧?”太宰的拇指抵上小拇指的第一节手指。“没想到是个大事件,我都想给自己鼓掌了。”

“侦探社还真是收了个好社员。”对于须藤的这句感叹太宰没有否认,也没有接话,显然是等着须藤的后续。于是须藤接着说道:“旁边的这位小哥呢?你来到这里的原因是什么,如果说这个少年是我从侦探社招来的小鬼,你这个恶鬼我可不想招惹。”说到这须藤像是想起什么那样吃惊出声:“难不成……”

“我是收到短信后过来的。”港口黑手党的干部被他人称之为恶鬼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我说着的同时顺便将手机短信的界面再次打开,看着那则对我来说意义不同的短信。

上面是这样写着的:

“织田作,你的家中没有出现任何死伤。另外,速来鹤见大学右边第一家餐厅,之前给我提供情报的相关者出现。”

from:太宰。

以上。

“侦探社在爆炸之后为什么会在第一时间出现在港口?”太宰说道:“答案很简单,情报泄露。”

在干部会议上首领也说过同样的话。“侦探社的成员在那个时机出现在我们面前,必定有情报泄露的人存在,他本人的目的也很简单,只是我实在想不通为什么会有人这么做呢?因为这个结果……”我合上手机,在飞驰的汽车上将这句话转述。“黑手党与侦探社被一同拉下水了,那些记者则负责会将普通人的视线集中在这里,引发世间的关注度之后政府也会迫不得已开始发出声明。这样会造成的结果也就只有一个——所有人都会被拖入水中。”

但是。

“但是与策士预料的乱斗相反,谁也不会率先出手。如果说策士的目的是将所有人拖到水里下棋,”安吾很干脆地说道。“你的目的就是将水池抽干,把乱七八糟的棋盘重新归位。”

“听上去好像很了不起。”

“当然啦?”太宰的笑声透着古怪的讽意,“犹如救世主,的确了不起。”

还燃着火星的烟灰掉在须藤的手上,毫无活性反应的肌肤烙上焦痕,苍白的指骨被星火照得通红,就像涂着鲜血。

须藤似乎是在想些什么,直到火星熄灭他也没有抖掉烟灰。

一具尸体在危机的追赶下吞云吐雾,说起来是令人发笑的画面,只是我们谁也没有笑。

说命运使然也好,相似的故事可以发生在不同的人身上,最后上演几亿次的失败。

“听过创世纪的故事么?”

我的眼角瞥到有两只黑色的鹰隼从视角的尽头掠过。

“七天后,洪水自天而降,一连下了四十个昼夜,人群和动植物全部陷入没顶之灾。除诺亚一家人以外,亚当和夏娃的其他后代都被洪水吞没……洪水?”说到这里太宰的声音突卡主,他的表情一冷。

“织田作,今天的天气预报是什么?”

“晴。”

我与太宰同时拿起自己的手机拨通电话。

“社长,我是太宰。”

“首领,我是织田。”

望着头顶的云层,我与太宰的声音重叠。

“已经确认变量是降雨。”

从我眼角掠过的两只“黑色鹰隼”,绕回原位。那是两架印有不同标志的直升飞机,上面携带大量的干冰与人工降雨所需要的设备。

分别隶属港口黑手党与武装侦探社的两只鹰隼仅仅用了五秒的时间,便让瓢泼大雨在鹤见区降落。

雨滴在世间降落,无尽的水从乌井中喷涌而出。

藤蔓的追击停止,它像是疲倦地停在了原地,任凭雨水的浇灌。绿色的浪潮停下步伐,疯狂的藤蔓离开紧贴着的地面向着天空伸去,犹如渴求之人的手。

最后鲜红的花爬满了整个藤蔓,从下往上,就跟有人往通天柱上扔了根火把那样熊熊燃烧。

我仰起头注视着这道“烈焰”从地面升起,想了很多。虽说手心上的字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它的记忆却依旧无比鲜明。

——约定之地,死去的恶花渴求水之降临。



其他章节: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第十一章】【第十章】【第十三章】【第十四章】【第十五章】【第十六章】【第十七章】【第十八章】【第十九章】【第二十章】【第二十一章】【第二十二章】【第二十三章】【第二十四章】【第二十五章】【第二十六章】【第二十七章】【第二十八章】


评论(7)
热度(1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