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唐 —

病症记录

12

-

快点,再快点!

在安吾停车的瞬间我便跑出车门。为了加快速度身体压得极低,双手放在身体两侧不胡乱摆动,脚掌只有脚尖部分接触地面。这是加速的小技巧。

在从车上下来不到两秒,便从枪套中拔出枪,四下观望后走到门口,刚碰到门时便发现门根本没锁。

整个人就像是追赶着既定的结局那样拼命冲刺,有什么声音在我脑中铛铛作响。

洋食馆里没有开灯,我所开启的门缝照亮了小片空间。我耳中的心跳就像是机械的摩擦声。抬头看到黑暗的角落里似乎有什么液体闪闪放光,那是——红色的液体。

我猛然推开门,门板撞在墙壁上发出砰咚的撞击声。

铛铛,铛铛!

我向前看去。

是尸体吗?鲜血?死不瞑目的双眼?还是——“呜哇!”

还没看到就听到了这声惨叫,声音十分耳熟。我急忙打开灯,半眯着眼让眼睛快速适应黑暗的途中用枪口对准那个方向。

啪。电灯亮起。

我看清楚了发出惨叫的人。

褐眼,给人印象深刻的蓬松黑发,加上那看着乱七八糟的白大褂——是摔在地上的太宰。在他旁边并排站着的则是医院的人与我认识的那群孩子和洋食馆老板。

一,二,三,四,五,六。

我紧绷的肌肉缓缓放松,所有人都没事。

“抱歉啊小哥,让你担心了。是这群人保护了我们。”老板说道,他应该是从床上慌慌张张冲下来。从老板还光着脚可以看出刚刚连穿鞋的时间都没有。

老板的脸色有点难看,保护小女孩的手甚至还在颤抖。我注意到这点却没有说什么,只是上前拍了他的肩膀。

我无比庆幸自己听完太宰当时的建议:“万一走投无路就来下委托吧!”

这是正确的。

“怎么这样?我才刚说出‘你觉得这个时候我大叫的话,他会不会被吓到打滚’这句台词他就把我吓得差点跌倒,这是什么现世报吗!”

朝我伸出援手的太宰正用脸在墙面上翻滚。应该还在为自己被吓到摔倒的事情懊恼。

“你这种人有现世报也不奇怪呢。不过太宰你因此死掉才是稀奇的,要不然你考虑稍微死一次看看?”女性柔软的嗓音喷出毒辣点评,这是刚才在医院里遇见的女医师。

她的脚还踩在某个人的手掌上。

“诶?稍微和死一次这两个词语放在一起是不是哪里有问题。”

“我觉得没有哦。”女医生戏谑地调侃道。

我挨个检查了三个人的伤势,顺便判断另外两人的身份,结果是除了田村没看出另外的两个人是谁。至于伤势,田村的模样最惨,看上去他别说神智不轻,估计这三个月都别想从床上爬起来,四肢的关节都有有错位现象。

我的视线往旁边移去,看向自始至终站在原位没有动位置的人,也就是武装侦探社的社长。

“没错,正面对决,结果也很明显。”

坐在桌子上的人鼓掌,他直接点出我心中的猜想接着说道:“都说让你辞职结果却没听吗?何等的笨蛋。”那个叫作乱步的青年总结,他从桌子上跳下来,“不听名侦探忠告的人,第一集就会死这个道理你不懂吗?笨蛋啊笨蛋,蠢货啊蠢货——居然还不懂变通!”

他刚落地的刹那,地面就突然发出“啊!”的怪叫。

不是灵异事件,只是乱步的脚踩在那个人的脸上。并且他比起受害人先抱怨起来。

“真是难踩的脸。”

把自己的脸当作地板的人应该不存在吧?

“这两个人是谁?”和田村武人不同,这两个人明显是不认识的面孔,而且竟然同样鼻青脸肿,难不成是被田村武人用来当作对抗那位社长的武器了吗?

“我刚抓到的小偷,还没来得及送去警察局就顺道过来了。”

这顺道的方式有些不同凡响。

“感激不尽。”我对着那位社长低下头弯腰鞠躬,这时候看不见乱步的表情耳边只能听到他的嘀咕。

“这家伙是黑手党?还是个干部?”见到我点头后乱步又非常无奈地往天空翻白眼,“这叫个什么事嘛!”

虽然不是很清楚他到底在想什么,不过得先确认别的事情。“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我蹲下身,视线与男孩的视线持平。

“又来?这都是我第三次说明了。”男孩抱怨道。

我看着眼前唯一还算是精神饱满的人,他正是我收养的孩子中年龄最大的男孩,名字叫作幸助。刚才也是他对着话筒大呼小叫,虽说如此但他现在所展现出的冷静其实十分出色。

“说起来……”幸助的嘴唇动了动,对着我说道,“你会哭吗?”

这时候还是根据实际回答问题比较好。

“应该会的。”

“这种时候我要是为难你的话,你会哭吗?”幸助摸着后脑勺冷不丁问道。

“会想办法严刑逼供,方法很残酷。”

挠痒的确是世界上的一种酷刑。

“那还是算了。”幸助嫌弃地撇嘴,他双手交叉表示放弃自己刚才的想法,“除了克己那家伙撞到头以外没有人受伤,大叔在这个混球闯到楼上的时候想要阻拦,结果差点被砍到。这个人跟疯了似的满头乱窜嘴里就念叨着‘策士’和‘游戏’什么的,我完全没听懂!再后来为了帮助大叔,我和克己用花瓶砸到那家伙的脑袋上的时候被抓了。”

我的呼吸停顿了一下,脑海里闪过的全是不可言说的血腥场景。

“之后先是直升飞机撞破屋顶。”

撞破屋顶这个前提非常有冲击力。

我的视线向天花板望去。隔着一层楼根本看不清楼上是什么情况,不过可以解释现场狼狈的原因。

地面到处都是灰尘,器皿被打翻,食材有不少滚在角落,冰箱仰面砸在地上。

至于屋外现在应该更加狼狈,不过直升飞机没有爆炸是好事。

“然后这个武士。”幸助在这里特地用强调的口吻加重音又说了一次,“这个超级帅气的武士大叔从里面蹿出来,刚看到混球的脸,他就一句话没说直接就把那个混球抛到天花板上,再跟厨师摔面团一样,呼呼,啪啪,嘣!”

幸助的眼神在闪闪发光:“就——解决掉了!”

可以想象到这个男人的全身骨骼被不可抗力反复摔打,拧成破烂。

“他居然没有死吗?”

半年前他便应该已经死了才对。

那个事件引发的轩然大波几乎让横滨大部分地下势力都被卷入其中,作为黑手党更是首当其冲。

死伤无数,血流成河。

屠夫除了早年极度残忍之外,其实是以狡诈闻名地下世界。龙头战争中如果不是因为我的异能他提前了三分钟暴露自己的身份,可能直到最后都没有人知道这件事的主谋。

他本人的体术只能说中上并不算高强,在暴露后屠夫很快就被黑手党射杀。

“这根本不是田村武人哟。”太宰突然开口。他手上拿着的是从地上捡起的苹果,品相看起来相当寒酸。

“真正的‘屠夫’的确死在半年前,现在的‘田村武人’不过是个套着人皮的残骸而已哦,我指的是字面意思。”

字面意思就是说刚刚我所检查的人实际是个死人吗?可是呼吸和脉搏在刚刚都是存在的,难不成是因为刚才太过慌乱而看漏了吗?

不可能。我立刻推翻这个想法。

太宰将手中的苹果往空中抛去,最后稳稳接住。“乱步先生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才同意过来的吧?那个死者失踪事件。”

“喂你们几个,把头转过去。”晶子小姐对着幸助说道,“接下来不是小孩子能看的画面,老板也是一样,不想做噩梦就闭上眼睛。”

我直接捂住幸助的双眼,然后用双眼注视着克己让他闭眼。除了这两个人之外,其他的孩子都比较听话的转头或者闭眼,老板也老实地闭上了双眼。

晶子小姐换上手套动作利索地伸手扯住田村武人的脸直接撕开,真的撕开了。

被保鲜膜隔绝的腐烂物在袋子破损的瞬间,我的脑海里闪过这句话。

难以言说的恶臭弥漫开来。

“的确是前阵子在医院里失踪的尸体。”晶子医师确认两遍后点头。

这时门外传来敲门的声音。

“邮差?”太宰无比欢乐地冲过去想要开门。

“只可能是邻居或者警察。虽然这里以市中心来说偏了点,不过毕竟是商铺的选址,夜晚也有巡警,这么久没人来看情况比较奇怪,你们谁提前打过申明吗?”

太宰举起手。“我和一对夫妇般的兄妹打过招呼,让他们帮忙呀!”

夫妇?正当疑惑途中,大门被突然打开,那像是手掌猛烈拍上门然后撞开的声音,太宰站在原地一动没动,我看到门边是擦着他的鼻梁过去的。

这份冷静真是难得,换做是我大概早就猛然往后跳至少三步了。



其他章节: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第十一章】【第十章】【第十三章】【第十四章】【第十五章】【第十六章】【第十七章】【第十八章】【第十九章】【第二十章】【第二十一章】【第二十二章】【第二十三章】【第二十四章】【第二十五章】【第二十六章】【第二十七章】【第二十八章】


评论(4)
热度(3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