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唐 —

病症记录

19

-

“X的中心……”我在这如同崖壁上踩着钢丝穿过峡谷的危机中企图使用唇舌说出一番精巧的话语,但是失败了。

“没错就是你家。”豺狼甚至还发出微微的抱怨,“领悟的也太晚了哦?让人多费工夫。”

“你就是策士吗。”

“正是在下,从未失手、从未出错,一切尽在掌握中——如传闻所说无二的男人,策士。”

花哨的社交辞令让我脱力,在这荒谬的脱力感下,有心无力的感觉就像千只蚂蚁从上天坠落,即使掉在身上让人无从甩开。

有什么东西正在手中跳跃。

嗡——咚咚——嗡——

也许是幻听,也许是我的异能已经开始预见孩子的心跳正在渐渐衰弱,老板的死相在我眼前闪过。

我的话语被尽数封入喉中,脑海中闪过一句话——已经晚了吗?

已成定局的结局就是这个吗?

周遭震动和刺耳的电流声正在渐渐扩大,深厚的阴影从天而降落入眼中。

过去的阴影。

过去的杀意。

过去的重复。

果然重蹈覆辙的这种事情即使到了如今也会重来。

那份从雨中延续的杀意到现在也没有任何的改变。

我的眼前出现大量的噪点,那些蹦跳着的白色光芒混着黑色肆意炸裂,连同希望一起粉——

“织田作!”

脊背被电流窜过那样陡然挺直,我像是梦中陡然清醒过来那样四处看了看,还维持这拿着电话的姿势。

在手中跳动的不是人类的心脏,是手机,电流的声音是因为收到了短信。

视线停留在大厅的挂钟上,距离上次开口说话不过过了三秒。

我低下头,手机的显示界面上赫然写着“太宰”两字。

将正在讴歌着“织田作!短信!织田作!短信!”的手机盖翻开,阅读短信。

上面仅仅是几张普通的照片和图片结尾的一句话。

然而一切的定局、过去的阴影、过去的杀意、名为“过去”的重复全被这几张照片粉碎殆尽。

噪点从眼前消失,世界陡然明亮。

拧起的眉毛豁然开朗,喉咙的封印已经解开。“怎么不说话?”虽说轻佻的电子音听上去十分讥讽。

“是啊。”我没有被这讥讽再次影响,对前台人员作出回避的手势。明明没有剧烈运动却有汗水滚进衣领,忽略这点难受我将他的话复述了一次。

“你输了。”

时间从指缝间蹦起、落下,话筒的声音也从对面落下。

“哦?”

不到两秒那边便不明所以地向我应声,像是疑惑,不过也像是提高了兴致。

原本感受不到任何意念的热量、犹如死水的表面上头一回从话筒中传出感情。某种意外的味道从那边传来。

“我原本还以为你是个恪守礼仪的死板老头子,这么看来也喜欢新颖嘛?”

如果说异能是操纵死者,而目前的犯人中间从未听过有操纵尸体这等异能之人,即使问过安吾,得到的答案也是闻所未闻,简单地推断之下……操纵尸体的人便是这个人本身。

“你所用的尸体全是近年死去的人物,从恐怖分子到黑帮成员,甚至还有政治人员都有,你有什么目的?”

发现我没有接他的话后,策士再次变得兴致缺缺。

“原来如此……我知道你的手法了。想必是又借用了那些搜救犬的鼻子吧?”甚至他对此发出一阵轻蔑的鼻哼,“所以我该说侦探社真是可靠么,连犯罪者所下的委托都会完成,这样的高效率真是让人可以笑掉大牙。”应该是料想到我会这样问他。隔着电话看不见人的模样,想必是副睥睨天下的模样吧。

虽说傲慢,他实际没回答任何我的问题,而是轻巧地用嘲讽反将一军。

试探失败,不能直接确定是否是他本人。

但策士依旧嘟嘟囔囔地:“也算是福利回复好了,这位小哥请听好呀?”

我下意识凑近话筒。

“——!”

在那一瞬间,我感觉耳朵里像有溃散的蚁群开着加速器从里面冲出,电流从内向外炸开,然后高速撞击我的神经。

好一会我才反应过那是利用电流放大的噪音,在头晕目眩之间策士的大笑声显得极为刺耳,显然他不在乎这次的恶作剧,永远是自顾自地说下去……永远?

我捏着话筒的手不知为何开始渗出冷汗。

“我对大义和守护毫无兴趣,也并不隶属任何组织,你和侦探社的勾当我也没兴趣捅破,你可以尽管放心,我所瞄准的目标只有一个,你绝对猜不到是不是很惊喜?”

“瞄准的是我。”

电话就这样冷场了,足足四秒没有回声。

好在策士还是打算继续说下去。“我说港口黑手党的干部大人,请问你知道‘让人能继续把话说下去’和‘碰见冷笑话要吐槽’这件事怎么做吗?”

“我没有知道的必要吧?”

策士咋舌。“真无聊啊?果然恪守理念的人就是麻烦,我的目的是什么?下个目标又是谁?这我哪知道?我只是一介热心的市民,想要看场好戏不可以吗?传说中的幕后啊。”策士拉长的声音里充满着嘲笑的意味,而这点意味很快就演变成了疯狂的笑声。

刺耳、尖锐、沙哑。

面对这样的嘲笑与讽刺,听着这些癫狂与恶意,我的思绪从始至终——都没有变化。“如果你想做幕后的话根本没必要跳出来吧?”

笑声戛然而止。

策士哈哈哈大笑的声音没有了,他却没有立刻回话,我却并不担心他挂断电话而是继续将话说下去。“只要坐在椅子上看着舞台倒塌都不出来才是幕后吧?”

“织田作先生,哎呀这个称呼我听着也觉得顺口呢,借用一下咯?你现在是用什么立场和我说话?”

“敌人。”我迅速回答他。

“我收回恪守信念这种话,你根本就是和我差不多嘛!言归正传,你为什么要对我说呢?”策士百般不解地问道,“舞台?这个形容我可以这样理解还真是神奇啊。也可以说你对黑手党真的是……毫无忠诚?”

头顶上是酒店的射灯,柔和的光线照在毫无忠诚的我身上。

策士说得每个字都像被牙齿咬住,一个字一个字地往外蹦。那几个字就像陨石般坠落,但因为落的位置却在几百光年外,所以没有留下任何震动。

连一丝火光也无。

见我没说话策士依旧不放弃话痨的念头:“对了织田作先生,如果你是个便利店的店主,店中发生抢劫会怎么做?”

“什么也不做。”

“为什么?”

我握着话筒的手微微收紧。“因为我是黑手党。”

策士发出嗤笑,我听见鼓掌的声音,敲得乱七八糟毫无敬意。“游戏已经开始,作为令人讨厌的恐怖分子我就做个宣言好了。”

“灰鸟之中。”

“什——”电话挂断了。

这回我连咋舌都没听见,那边只有“嘟嘟”地忙音提示音。

“怎么样?”我询问前台。

“电话信号捕捉成功,是横滨市鹤见区鹤见2-1-3番……干部大人,另外之前黑蜥蜴提交了请命申请,是否准许?”

黑蜥蜴?我想到那场爆炸,是想亲自报仇吗?“不,之后再通知。”

“是。”

我将拿在半空中的话筒搁下,现在要去的地点很明确,其他的事情已经与太宰打过招呼。

当务之急,就是调查的事件,不论如何也是该调查的事情。

横滨市鹤见区鹤见2-1-3番……总觉得在什么地方见过这个地址。

“……鹤见大学?”等我想起来的时候手机上也收到了短信。

没有署名,号码处是一团乱七八糟的数字内容只有短短地一句话。

“禁止作弊。”



其他章节: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第十一章】【第十章】【第十三章】【第十四章】【第十五章】【第十六章】【第十七章】【第十八章】【第十九章】【第二十章】【第二十一章】【第二十二章】【第二十三章】【第二十四章】【第二十五章】【第二十六章】【第二十七章】【第二十八章】


评论(7)
热度(2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