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唐 —

病症记录


これは君の運命だ、祈りも変わってない結末。


【序】

“所谓时间是什么东西呢?”

打开雅虎你可以查到它的概念。物理学中人类使用的参数,它与空间有不小的牵扯,还是人类研究已久的课题。按照常人的理解来说,时间还相当于记忆的推进,也就是人们的日常生活中记忆的原材料。

用时间作为原料加工出或好或坏或无用的回忆,总之人们就这样无知觉地生活着。

按照目前的科技水平来说时间并不会倒流,就像河流会流入大海,上班族每天都要按照规定时间去上班一个道理——但是倒流了呢?

也许人们不过是会重复一次刚才的行动,因为没有参照物就不会有改变?不过结果谁知道,也许这又是个悖论。

也有河流在最后没有流入大海,而是在途中被拦截流进农田,上班族因为没赶上电车而迟到的可能。

而这就是平行宇宙的说法。

假设时间可以倒流,而且记忆得以保留,无数平行世界的世界线与时间收成一束。

当无数的死亡与回忆呈现在你眼前,无数的结局通通指向绝望时,你会是满心疲惫而直接选择放弃,还是怀抱希望争取打出HE?

你觉得自己会做怎么呢?

“当然是全力摔烂这个破游戏啦!”

【第一章】

“我立刻就到。”

在排队买蛋糕的时候接到首领要与我立刻面谈的通知,内心煎熬地排完队伍后便用百米冲刺的速度付完钱,没有任何拖泥带水就驱车开往事务所。

和门口的保圌镖打过招呼后,我乘坐电梯直达顶楼。

电梯外阳光十分晃眼,我一度怀疑在这种光线下是否有人能看清外界的情况。

“叮。”

浮在周围的蛋糕香气被高效的换气系统清理一空,电梯外的尽头走十秒就是首领办公室。

“首领,我是织田。”

推开门发现首领正在批改文件。

飘着的烟味应该是雪茄燃烧后的味道。

视线从油画,书桌,烛台,羽毛笔上转过,最后是首领身后那两名手持冲圌锋圌枪的保圌镖。

十分正常,但是不能解决我的疑问。

港口黑手党并没有任务结束后要面谈的习惯,即使是干部级别的任务普通情况下也只要提交书面报告即可,所以此次的会面实在让人摸不着头脑。

“你迟到了,织田君。”

“非常抱歉。”

咬肌下意识地收紧,我上前两步将蛋糕轻轻放在首领的办公桌上,随后立刻站回原位。

“这次的任务辛苦了,你在任务中的表现十分的稳妥,就连安吾都在上报的文件上夸奖你。”

“您过奖了。”

居然是夸奖吗?

对于上次的任务,我的做法别说有什么特别,甚至以身份来说还有些失格。

“是有什么事情吗?”

首领望着我。“听说你收养了那些在火拼中失去家庭的孩子?”

从首领那张似乎非常真诚的笑脸上我看不出他内心深处的任何想法,不过那张脸上的好奇似乎是真心实意的。

“是的。”我回答。

“你打算培养他们?”

“我没有这个打算。”这是真心话。我原本想让他们生活在更和平的环境,避免与我这样的人继续接触。

那群孩子完全不简单,先是四五个人像壁虎似的黏在我身上对我进行围堵,最后还用锐利的眼神威胁我,如果丢下他们,就诅咒这一生都会被速食面之神所厌恶,永远都不会有调料包。

还好我喜欢的是咖喱。

“对那群哭到嗓子沙哑的孩子们没辙,只能硬着头皮揽下来的这份天职,也太让我感动了吧,织田君。”

从表情上完全看不出首领的感动,不如说他这时候被我这种部下气出胃病也不奇怪——虽然从表情上也看不出来。

我拿出自己准备好的说辞,整理过后开口,“黑手党应该没有‘不能领养’的规则。”

“的确是没有,不过你看……嗯,你看看?”

我再三确认后点头,“没有。”

首领以“真拿你没办法”的态度摊开手。

“你真奇怪。”

室内突然刮起爆裂的狂风,将我们的头发向另一边吹去。

“咣——砰!”首领室旁边的门被粗暴地撞开了,用更确切一点的说法是它被一条腿给直接踹开了。面对这种会引发流圌血事件的画面,手持冲圌锋圌枪的两个保圌镖在那个瞬间——迅速走进房间然后关门。

两人步伐同调地退出室内。

这默契画面几乎让我鼓掌。只是几乎。

如果真的鼓掌了就要出大问题了,之后我大概会被无法比拟的攻击给打到粉碎吧?

——被这个从房间里走出来的幼圌女,用恐怖的撒娇攻势打到头破血流。

里面走出来的是个只穿了一半衣服的幼圌女,大半身子露在外面的她气势汹汹地冲到了首领跟前。

“林太郎你又换我的衣服!”

幼圌女发出的咆哮很是熟悉,其内容我大概已经听过数十次。原本笑容满面的首领迅速开始虚弱,整个人的气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我感受过数十次。

他额头上渗出冷汗的这个画面我也见过数十次。

“爱丽丝,女孩子不可以这么穿衣服哦。”

首领满脸都是浮夸的心虚,还时不时把视线向我瞥来。

又来了。我微微垂下了头,假装自己没有看到首领试图传递给我的求救信号。说实话,不管多少次撞见这样的场景,我也没能找到特别合适的方法解决。

要说的话,应急方法只有一个。

我垂着头不与其对视,盯着地板上的大理石说道:“爱丽丝小姐。”

“嗯?织田你想说什么?”

“这是您上次说想要的蛋糕。”

“那个‘黏糊糊美妙绝伦的草莓殿下’限圌量版巧克力草莓蛋糕?”

“是的,就是‘黏糊糊美妙绝伦的草莓殿下’限圌量版巧克力草莓蛋糕。”

买蛋糕的地点因为周遭基本是年轻的女性,当我这个成年男性出现在他们中间排队时,那个画面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

我一度觉得灵魂都在随着那些视线开始蒸发。

“算了,蛋糕万岁。”大吵大闹的幼圌女瞬间妥协,爱丽丝对着首领翻白眼并吐舌头之后,扭头进了办公室后面的卧室。

很快,两个持枪的保圌镖从隐藏房间走出来,继续站在首领身后——依旧是满脸平静的模样,真让人敬佩。“请问还有什么事吗?”

“的确有其他事情。”

果然是这样。“是。”

两秒后首领再次开口。“我说织田君,这种时候……不是该吐槽的吗?”首领用手指抵住了眉心,缓缓转动着,是个顺时针的方向。

即使面对首领“应该吐槽才对哟?”这样亲切的提示,我也不知如何是好,最后只能用“是吗?”这样来回答,为了不让这个答案看起来太随便,我又补充道:“多谢首领提醒。”

“奇怪的是我竟然感觉到了微弱的治愈感,不,也许不只是微弱……”

自顾自陷入沉思的首领应该是在开玩笑吧?二十多岁的男人要怎么才能做到治愈别人……实在是想象不出来。

不愧是君临港口黑手党顶点的人,想法与我这样的人完全不一样。

“对了织田君,这次我找你来是有别的事情。”

果然是这样。这个人不会做无缘无故的事情,不管出发点有多么奇怪,但正常来说都是重要的事情。

应该是下次任务的内容?大概比较困难。因为他似乎在想办法组织语言。

“明天你去看一下医生吧?我有个不错的推荐人选。”


其他章节: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第十一章】【第十章】【第十三章】【第十四章】【第十五章】【第十六章】【第十七章】【第十八章】【第十九章】【第二十章】【第二十一章】【第二十二章】【第二十三章】【第二十四章】【第二十五章】【第二十六章】【第二十七章】【第二十八章】


评论(8)
热度(3361)
  1. 共38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