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唐 —

病症记录

3

-

轻快的声音从我上方传来,我下意识地抬起头看向那个方向。

这并非是对话语的内容产生的回应。

我不可能是少年。

那个声音的主人的确是在叫我。不知为何我就是这样认为。

“你在做什么?”我问道。

“如你所见……向你求救,换取轻松的机会。”对面回答得也很快。

说话的人有只左手被绳子吊住,挂在大厅中央像块熏肉似的打转。

蓬乱的头发遮住了脸,看不清楚那到底是什么样的面孔,反而倒是他身上血迹斑斑的白大褂更引人注目,并且露出的胳膊上缠着的绷带让人怀疑他是不是刚受过重伤,就连额头也缠着足以遮盖右眼的绷带,左边的手甚至还打着石膏。我第一眼看过去还以为是哪个刚从枪战现场刚出来的倒霉医生。

最引人注目的当然还是那根吊绳,它把这个人吊得距离地面快有两米,不能着地又解不开绳子,只能在空中转圈。

它的上端正勾在房梁的原木上,处于绳子下端的手掌几乎已经变成紫色,虽然说这个人的声音依旧阳光灿烂,不过我眼尖地看到他的手臂在微微颤抖。

大厅冷清得厉害,只有一个头顶盖着帽子的人躺在前台的椅子上睡觉。

我打算去叫醒他帮忙,不过还没动就被医生叫住。

“不要这么干比较好,那个人刚刚通宵。如果这个时候被叫起来的话我们都会倒霉的。”

“为什么?”

“因为他的本领是世界第一的厉害,所以生气时也是世界第一的恐怖,如果让他生气的话,只不过是数分钟的功夫整个横滨都说不定会被毁灭哦?”医生甩着头发,企图在乱蓬蓬的刘海露出双眼。

我将视线重新落在前台。

——能够将横滨毁灭的人正横躺在椅子上,仔细听还有细微的鼾声。细瘦的手腕和窄窄的肩膀,是比我更适合少年这个称呼的人。

世界第一比我想象的温和。

“好吧,我该怎么做。”这个被吊起来的人司空见惯的表情里一点害怕都没有,所以医生也许有什么独到的打算。

“完全没有头绪。”医生晃荡着身体。

“而且右手在发出‘嘎吱’和‘卟哩’之后,现在几乎没有知觉了呢!”他爽朗的回答让我刚刚觉得医生实际胸有成竹的想法被瞬间粉碎。

“需要帮忙吗?”

“需要!”

对面的回答出乎意料地洪亮与冷静,同时他猛甩着头,似乎是想把眼前的刘海甩开。

很像那种大型犬。

“织田先生,听得见吗?”安吾在电话那头催促我,“发生了什么?”

“有个人绳子挂在空中,想让我去帮忙。”

“帮忙吗原来如此——才怪啊,为什么是空中?”

“那个人好像是我今天预约的医生……我之后再联络你。”

“哈?”

我挂断电话低头看向手册里的照片,将那个刚才从毛发底下露出来的脸和照片进行对比。

从枪战现场刚出来的人就是我要找的医生。

在挂断电话前安吾那里似乎有什么重物翻倒和某种东西被扯断的两个声音响起,也许是被我吓到了?只能事后再和他道歉了。

我环顾四周寻找着凳子或者其他能攀爬的东西,毕竟这个人把自己挂上去的时候肯定要踩着东西上去。

然后我的视线定格在不知道为什么特别焦黑的物体上面。

“哎呀真是不好意思,那个是我原本做的一个泡沫纸箱的阶梯,我还用了不少东西加固呢,到最后测验阶段的时候,已经坚固到就连子弹也射不穿!”说到这里他突然苦着脸叹气。“只是没想到,它被互相打斗的小孩子撞翻,紧急中我只好抓住了绳子,被吊在了空中……难得的计划全都浪费了。”

能把泡沫箱做成的阶梯加固到连子弹都打不穿的地步,这是何等的工艺。

“那这个阶梯有什么用,还有为什么会这么焦黑啊?”我一边和医生聊天一边开始考虑营救措施。

“目前看来毫无用处,我只是想试试如果垫脚物体如果坚固一点会不会比较优雅呢?”

我完全不明白其中的关键,也许这是医生才有的审美观。

那个泡沫箱做的阶梯……看来已经不行了。踩上去会出现迸裂的缝隙。

我只得走到医生的双脚附近,再用手指比对着眼前的建筑以图计算楼层的高度,最后用手托住他的鞋子。

等着医生自己确认好这是能让他踩住了我的肩膀的位置时,我稳住身体站了起来。

我的方法就是让他踩着我的肩膀先缓缓。

“你还真是个怪人。”

“为什么这么说?”

“普通情况不是会想办法弄断那根绳子或者找来椅子吗?”

“说的也是。”



其他章节: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第十一章】【第十章】【第十三章】【第十四章】【第十五章】【第十六章】【第十七章】【第十八章】【第十九章】【第二十章】【第二十一章】【第二十二章】【第二十三章】【第二十四章】【第二十五章】【第二十六章】【第二十七章】【第二十八章】


评论(8)
热度(77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