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唐 —

病症记录

13

-

门后站着一个……两个人。橘色头发的人身后还有个细小的脚步声,应该是跟在人身后过来的所以正面看不见人。

“夫妇般的兄妹也太夸张了呀?”细小的女声和还在变声期的男声重合。

而站在前方表情无奈的男生看着像个十三、四岁的国中生,女声的主人还看不见模样但应该是和少年差不多的年纪。

这两位新登场的人物让我很意外,我满心以为会是两个有着强悍气场的精英人物从天而降,并带着无数精妙的装置与部署对我们进行安排,有必要的话我可能还要进警察局做笔录。

“为什么会有尸体!”

非常正确的疑问和惊恐。

在开门彻底看清里面似乎有尸体的时候橘发少年整个人惊得咬到舌头,女孩子也被吓得噤声。少年哆嗦两下就想往屋外跑,这是正常人的反应,可很快他就把迈出去的腿收回来站在原地。

因为他的背后站着人。

橘发少年身体微微打颤,满头冷汗地举起双手:“我们可以保证绝不会通知警察,能让我们离开吗?”听到这句话不用猜也知道他是彻底误会了。

除我之外,这里都是正派和普通市民。

“这要怎么办才好呢?毕竟被你们看到现场了,直接让你们走肯定不行呀。”太宰唯恐天下不乱地眯紧双眼。

“没错哟,走掉就很麻烦。”乱步附和太宰的时候整个人趴在桌子上,整个人显得很没精神。

“笔录很麻烦。”

即将发出惨叫的橘发少年看起来像是突然被噎到的样子。

“……笔录?”

“我们是武装侦探社的成员,这是某个事件中的意外,若是可以我希望你别太介意。”福泽社长打断眼前混乱的画面,橘发少年倒抽了口气。如果说刚才男生已经接近奔丧不远的表情的话,那么现在就是隐隐的——敌意?

我再次端详橘发少年的表情。

仔细看过去,依旧是十分怯懦的眉眼。

“那个武装侦探社?”谷崎吃惊地问道,“传闻中的那个?”

“说‘那个’真是失礼啊?”晶子小姐眯起眼想要打哈欠,不过勉强忍住了。“我们只需要做个记录就好,没有别的事情。另外我和这群家伙不同,只是个医生。”

橘发少年迟疑片刻后选择走进门。

在灯光底下少年的发色微微闪光。尽管五官很帅气,却因为动作和神情都比较胆小看起来就很没精神。他身上是某个横滨中学的制服,不知为什么全是灰尘,耳朵上有耳钉。

女孩子从少年的背后露出半张脸。她的同龄人还像个猴子那样没张开时,这孩子已经是超越世间大多人的翘楚。

随波逐流却又不那么随波逐流的少年和第一眼就会留下深刻印象的少女,他们周围的气场异常和谐,不过以长相来说并不那么相似。

“请问太宰先生是哪位呢?我是谷崎。”少年小心翼翼的声音中透着不知名的惶恐,“您的委托我已经接下了,但是能不能告诉我您是怎么知道我就在附近的?”他看上去非常纠结自己是不是要继续问下去。

“知道的越多越会被杀掉哦。”太宰一边用听上去不知道真假的语气说道,一边露出他洁白的牙齿微笑。

“是,是。”谷崎少年点着头,他的脸色更差了,在灯光底下迅速退去的血色的皮肤都快有将死之人才有的纸质感了。

不过太宰的下场就是被旁边的晶子医师用报纸抽中脑袋。

“不要听这家伙胡说。”晶子医师开口,“你就是帮忙的夫妇之一?”

“夫妇什么的……哈哈。”他的表情愈发尴尬,不过却没有继续说下去而是换了个话题。“我是附近的住户,刚才是我发动的异能。我有个疑问。”

“你想问太宰那家伙是怎么知道你是个异能者?哦,还有就是为什么会有你的号码。这有什么好问的?毕竟你看着就像是拿到手机号之后五年都不会换的人啊。”乱步随意说道。

“异能?”

“电话?”

我和谷崎少年的声音重合。

“比起这个,请问您刚刚说的话是真的吗?”谷崎少年将目光投向太宰,他的表情在这时真实很多,就连语速也不再吞吞吐吐,而是单刀直入。

“是真的,你留在这里和我们一起就行。”太宰这么回答。

“不要再说下去了。”晶子医师的声音打断所有人还想说或者提问的打算,她的怀里抱着优,“之后的内容明天再继续如何?这些孩子和老板可不是你们这群用钢铁铸就的铁人,他们都需要休息。”

说得也是。我看向孩子,咲乐明显快滑坐到地板上,现在用脑袋抵着墙打瞌睡,克己也靠在老板身上要睡不睡,优已经躺在医生的怀里睡过去了,真嗣坐在距离咲乐不远处的地上,抱着膝盖睡着了。

唯一还勉强睁着眼睛的孩子,只有我手底下被我蒙着眼睛的幸助。不过他应该也非常困才对。而老板因为刚才的事情,整个人还处于惊魂未定的状态,需要休息。

现在不是什么收集情报的好时机,谷崎少年和他的妹妹直美到底是怎么出现在现场的问题,大概只能明天再解决。现在的问题只有他们去哪这一点。

黑手党的酒馆,还是由政府管辖的安全地带,或者附近的宾馆。

没等我犹豫太久,太宰就提出建议:“不需要这么麻烦,去你家就可以了。”太宰说道。

“我家?”这倒是个好主意。对方可能也不会想到。

“对方对我们的决策和行动如果都很清楚,那么不管是黑手党还是军警的保护都是无用的,那还不如直接让你本人进行保护,你家里应该有不少武器才对。”见到我点头,太宰转而问幸助。

“你们有什么想法?”

“毕竟听起来很傻嘛,明明有两个看起来安全指数就很高的保险柜。”幸助哈欠连天地想要扒我的手,“可以放下来了吧,我已经困到能看见三个桃太郎在跳古代舞了。”

“不行。”

“嘁。”

侦探社的一行人还要等待行政人员过来验尸,并且还有很多后续的事情要处理,而谷崎兄妹也选择留在那里没有出来。所以在面对我手里抱着一个孩子,背上背着一个,旁边的老板和我同款造型时,安吾只是对我领着一大帮人的这件事感到了惊讶。

“织田先生?”

“安吾?”照理来说他应该已经走掉很久才对,我看着安吾问道:“你是来处理工作的吗?”

“织田先生,之前我就已经跟您说过我的工作已经处理完毕,已经处理完毕。”安吾的眉心多了三条皱纹,他用听起来很冷淡的声音重复两次后又叹气,“刚才您慌慌张张冲下车的事情我总不能当做没看见就回去睡大觉,好奇心和责任是不会放过我的。”

“老板的厨房爆炸,结果水管断裂现在需要换个住址。”这个理由显然不怎么样,看着安吾的眼镜反光程度,我猜他现在正怀疑自己的耳朵。

在他眼中大概有什么“心地善良的港口黑手党干部”之类的称号被冠之于我的头顶,在这夜里光芒万丈吧。

安吾没有多说什么,在和我确认过不是什么需要他帮忙的事情之后他就开车离开了,而我则带着他们前往我的公寓,因为实在没有人手,而且幸助也再三拒绝别人去抱他,剩下的这段路是我们三个人一起走过去的。

我所住的地方只是普通的民宅,上下两层。除了主卧、厨房、卫浴以及客厅之外楼上有两个客房。装潢也更是平凡无奇,进门前会踩到跑动时会发出声音的木质的地板,往前走两步的转角处放着书柜,上面的书是家中最多的物品。

要说有什么不同,大概就是房子非常坚固和里面数量众多的武器这两点,当时设计师说即使有人在外面扔手雷,除了外壳会变黑之外不会有任何问题,窗户的据说是镀膜的钢化玻璃,经过特殊提炼后可以阻挡步枪扫射——不过这些也只是听说而已,目前为止我没碰见有人能朝着我房子扫射。至于武器众多,就是指不管是在哪里我只要伸手就能碰到枪支或者匕首。

这也是我拒绝首领当初给我的住宅布置保镖的理由之一,“只会碍手碍脚。”还说了这样听起来很装模作样的话。

到家后没有人对我的住址为何如此寒酸一事发表意见,在我给他们简单地整理出客房后,这些人洗漱过后就七歪八扭地躺在被褥里了。

我则是端着咖啡坐在楼下的客厅中严阵以待,确认门锁和窗户都是关闭状态后,我精神紧绷地拿了本书坐在沙发,除了打开收音机之外,书桌上也仅仅开了一盏橘色的台灯方便照明,整个人窝在沙发中。

“下面播报一则新闻,横滨多发的尸体失踪案件中,有相关人士接到报告,昨夜须藤大臣的尸……”

这本书中的主人公我看过许多次,故事的情节也看到滚瓜烂熟,其中的任何桥段更是倒背如流。然而在每天有空的时候,我总是会拿出来看上好几个钟头。

除了我冲进黑手党事务所顶楼的那天。

我盯着书页的里侧,在字眼中陷入名为过去的回忆。

人生的沼泽,又或者是人类的必然性吗?

所谓重蹈覆辙的这种东西。



其他章节:

【第一章】【第二章】【第三章】【第四章】【第五章】【第六章】【第七章】【第八章】【第九章】【第十章】【第十一章】【第十章】【第十三章】【第十四章】【第十五章】【第十六章】【第十七章】【第十八章】【第十九章】【第二十章】【第二十一章】【第二十二章】【第二十三章】【第二十四章】【第二十五章】【第二十六章】【第二十七章】【第二十八章】


评论(6)
热度(3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