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唐 —

《关于人为什么要出生这个问题》


【沙雕双黑短篇,更新娱乐一下,对搭档的补偿@Lethal Dose 】

雨世/文

很早以前,太宰问过中也一个问题。

“你觉得人为什么要出生?”

“我又不是正常出生的,你问我还不如问首领。”

“那会被打死。”

“那你问红叶姐。

“那我会说是你叫我问的然后你和我一起被打死。”

“你好烦啊!!!”

中也觉得自己这个现役搭档似乎脑子有病,不,肯定有病,还是没救的那种。因为他这个搭档活着的最大爱好是自杀。

但是,不得不说这家伙脑子很好使,好使到了有点变态的程度。

“果然你是变态。”

“你突然一本正经的在说什么呢中也!”

虽然说他很烦这个搭档,非常,非常,非常的烦。

但是生活是继续的,任务不会减少,工资目前也没加。

所以,他就去查了一下。

然后网络上什么哲学答案都有,比方有说出生这是战胜了数亿“人”的战争,所以为了偿还这一切就要去受苦。

“什么玩意。”

中也面无表情关上网页,觉得这世上的人闲的蛋疼。

当然了,特地去查这种问题也很无聊。

然后到了晚上,太宰搬了两箱扎啤,天知道他是怎么突破未成年禁酒令这方面买到的(因为据太宰说是合法购买)。

两个人偷偷摸摸鬼鬼祟祟跑到夜深人静的河边——喝啤酒。

可想而知,两个人在月亮底下喝得有多一塌糊涂。中也好几次觉得太宰肯定是吐天上了,要不哪来的那么大一滩。

“中也,你喝醉了——那肯定是你吐的,你的异能是重力嘛!”

喝得东倒西歪还要扯蛋的太宰振振有词。

“好像你说的有点道理。”中也愣愣地点头。然后用啤酒罐砸太宰的脸。

“干嘛啊!”

“你欠打!”

“幼稚鬼!”

“现在浓密未来秃头的臭小鬼!”

“……中也你不觉得这个称呼太长了吗?”

“是哦。”

然后两张人字形的饼摊在河床边,继续看月亮。

“太宰。”

“嗯?”

“你早上那个问题我想过了。”

“你说哪个?啊——那个,我已经不在意了。”满脸酡红的太宰醉醺醺地摆手,笑得很难看。

中也看着月亮,没理太宰。

“我不知道人为什么出生,也不晓得会有什么意义。但是……”

“人活在这个世上,会产生很多没有必要的东西。”

中也眼中的月亮已经扭曲成了一滩,又大又丑。他觉得那玩意不可能是自己吐的,太丑了。

“然后那个东西,叫做归处。”

中也回过头,就看到刚刚还满脸酡红的太宰眼中一片漆黑,明明是醉鬼的面孔,却一副没喝的眼神。

这家伙又在想什么鬼?

好困……

“睡了。”

在睡过去之前,他听见太宰轻声嘀咕了些什么,只是没听清,可能是风有点大,月色太丑,酒喝太多。

“……谢谢。”

太宰这个臭小鬼怎么可能说谢谢,所以他觉得这肯定是听错了。

尤其是第二天起来发现自己还躺在河岸旁边,旁边挂着一个写着电话的号码牌,一群人围着自己在那里叽叽喳喳,远处似乎有红叶姐的脸出现的时候——他深刻地意识到了。

妈的太宰!!!!!

评论(4)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